加油,我们能赢!

刘成 2019-08-14 10:20:46

  日前,专题片《众志成城——浙江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纪实》在新蓝网播出,这部片子记录了浙江各地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日日夜夜。

资料图

  日前,专题片《众志成城——浙江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纪实》在新蓝网播出,这部片子记录了浙江各地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日日夜夜。

  风雨里,他们展现出了万众一心、抢险救灾的团结精神。这种精神如同黑夜里一盏不知疲倦的灯,因勇气而照耀,因信念而绚丽。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过程中,为了守护共同的家园,面对大风大雨,浙江干部群众并没有畏缩不前,而是勇敢面对,积极行动,争分夺秒地投入到抢险救灾这场伟大战役中去。有人或许会问,他们为什么能这样做?归根结底,源于他们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们在与困难的斗争中汲取经验,锤炼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也在抢险救灾的过程中,用奉献和付出实现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由此,他们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的升华,也为社会创造了价值,更赋予了这个时代的精神气质——在大灾大难面前,每个人都能不抛弃、不放弃,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既然选择了向前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只有前行没有回头。加油,我们能赢!

  风雨里,他们展现出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在永嘉的山早村,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强忍着亲人离去的悲痛,奔走在灾后重建的路上;在台州临海,包括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在内的多方救援力量正在尽全力抢险救灾……尽管因为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遭受了比较大的损失,尽管眼里有泪、心里有痛,但浙江干部群众仍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重建家园的各项工作中去。有人或许会问,他们为什么能这样做?因为他们心里始终装有希望的种子,对未来的日子始终充满希望。因为他们坚信只要大家都能勇毅笃定、全力以赴,更美好的明天不在远处他方,就在脚下。尽管台风等自然灾害是无情的,但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回归正常生活。加油,我们能赢!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抖数精神再出发。这种力量既来自于你,也来自于我,更来自于浙江大地上千千万万个你我。“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在心里默诵这个有温度的句子,因为它实际上就是我们的情感、我们的伦理。它曾经温暖过你我的心、大家的心,也一直在我们的灵魂深处。我们纪念这场风雨里每一个奋不顾身的人,祝福这些风雨里最可爱的人,祝福我们自己,也祝福所有在灾难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的勇士。当后人翻阅这一历史篇章时,他们会说:当年的他们,汇聚在同一面旗帜下,面对风雨无所畏惧,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只为了守护这世间的一切美好。加油,我们能赢!

  永嘉8小时“生命接力”抬出山的危重产妇平安生产了;经过救援队伍6小时的奋战,进入永嘉山早村的1.3公里“生命通道”被成功打通了……你,我,还有大家,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满怀希望、追寻梦想,我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向着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砥砺前行。加油,我们能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