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盒水蜜桃请查收!原来这是一份来自三年前的感谢

温州网 2019-08-14 11:00:00

  温州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范荣 陈思思)“洪滨在吗?洪滨是哪位?”8月6日16时许,泰顺县公安局三魁派出所的户籍大厅来了一个快递小哥,手里抱着一盒纸箱,东张西望,不断叫喊着。等洪滨从楼上下来,看到这一盒纸箱,发现外包装是水蜜桃,“我没有买水蜜桃啊,是不是送错了?”洪滨一脸木讷,快递小哥却把纸箱塞了过来“没错没错,上面是你名字,地址和电话核对了,都是正确的。”

  等到快递小哥走后,洪滨仔细打量着这箱水蜜桃,反复思考这“从天而降”的水蜜桃是谁寄过来的呢?从事公安工作7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一下让他不知所措。

  洪滨把纸箱一转看到快递单上没有写寄件人名字,就“塔么鱼”三个字,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但他根本不认识这个所谓的“塔么鱼”。

  按快递单上的电话拨打过去,电话那头说自己是一家售卖阳山水蜜桃的公司,洪滨让该公司帮忙查了一下是谁寄了这箱水蜜桃。通过后台查询,查到了“送桃人”的电话。

  洪滨拨打了这个电话,是一个男子接的。

  男子一开口,这个声音让洪滨觉得十分熟悉,当洪滨问起水蜜桃的事情时,对方起先不愿承认,“当时觉得这个是小事情,不值得一提”。

  随着双方聊天的深入,对方讲起了一件事,让洪滨的思绪一下回到三年前。原来在2016年4月的一天,那时洪滨还是三魁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当天恰好是洪滨值班,晚上22时许,来了一个中年男子林某,(三魁人,40岁,以下为化名)来所里报案,说自己收到一条某银行发来的信用卡提额度的短信,林某近期正好手头有点紧,在实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就不再过多犹豫,拨通了短信里备注的联系方式。

  拨通电话后,电话那头自称是“银行客服”的人员要求林某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林某也按照要求报上了自己姓名及身份证。“银行客服”随后核验了林某的身份,并“确认”林某可以提高浦发银行信用卡额度。

  在电话中,“银行客服”告诉林某目前后台正在操作,有个验证码发到了林某的手机里,需要林某提供下验证码,只要验证码报过来,就能收到钱了。林某一心想着有钱了,就将验证码报给了对方。

  这时,林某立即收到一条10050元被转到某软件APP的短信。林某这才顿然醒悟,自己有可能是遇到了骗子,于是就立即赶到三魁派出所报警。

  详细了解过后,洪滨耐心接待了林某,并登陆侦办平台将林某的该笔现金止付冻结,考虑到林某急切的心情,洪滨加班加点多方收集各类证明材料,在与该第三方软件公司取得联系后将相关材料送达,希望尽早退还林某的该笔钱。最终,不到一个星期,林某收到了“失而复得”的10050元钱。

  “当时觉得很激动,以前听说过这类诈骗的钱很难要回来,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帮我要回来了,真的很感谢,这么晚了还这么耐心。”林某说起这话,十分不好意思,这三年来,对洪滨的感激一直铭记在心。

  经了解,林某长期在外地奔波,很少回到三魁镇,最近,所在的单位正和一家阳山水蜜桃公司合作,想到天气炎热,于是给洪滨寄一箱水蜜桃解解渴,表达下感激,希望能在这个夏日,借这箱水蜜桃,送去一份特殊清凉。

  通完电话,洪滨想把水蜜桃退回去,但马上要投入抗台工作,让他的想法搁浅了。

  8月12日下午,抗台工作结束后,洪滨从网上搜索到这箱水蜜桃价格,急忙找到林某,他拿出200元现金递给林某,对他说:“心意我们心领了,但我们有规定,不能收取东西,我将物品折算成现金,这笔钱你得收下。”林某听后,十分不好意思,刚开始还不断拒绝推让,在洪滨的一再要求下,最终收下这笔钱。

  “这一份份温暖都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说实话心里特感动。”洪滨事后说道,没想到三年过去了,对方还记得这么清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