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辛苦了!七天没见!”6岁儿子手提饮料到灾区看望交警爸爸

温州网 2019-08-14 15:4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甘棠)8月13日中午,在温州乐清大荆镇环城北路与荆山北路交叉路口,交警执勤人员正在现场指挥车辆通行。正当此时,一双小手从背后抱住一位民警的双腿,并故意闪躲在他身后,当民警转过身来,低头一看,竟是自己6岁的儿子!

  “爸爸,你辛苦了!”当儿子递给他一瓶饮料时,大荆交警中队中队长章君阳心里一暖,蹲下身来一把抱住了儿子。“七天没见了爸爸,爸爸七天没见!”儿子依偎在他怀里说完这短短两句话时,这位堂堂七尺男儿不禁哽咽落泪,这一幕也让周围的民警和群众动容不已。

  台风夜,警嫂柔弱双肩扛家事

  “妈妈,爸爸呢?刮台风了,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爸爸?”……连日来,6岁的可乐每天都会问叶丹芳类似的问题,好几次都差点把她问哭了,每次她总是忍着情绪笑着说:“爸爸在上班呀!”

  台风来临前,章君阳已加班二天,和儿子一样,叶丹芳也7天没有见到章君阳了,尽管心中有很多的担忧和牵挂,但作为警嫂,她明白,此时的丈夫正带着队员们坚守在抗台救灾的一线,她也习惯了家里有事自己扛。

  叶丹芳家就住在大荆镇上,台风登陆前她和儿子呆在家里,按照网上安全提示和朋友的提醒,一个人将家里水桶、锅、碗等都装满饮用水,锁好门窗后哄孩子睡觉。

  10日凌晨2时许,外面狂风骤雨将叶丹芳吵醒,醒来后她发现雨水不断从门缝里渗进家里,外面在下大雨,而家里正在下“小雨”,她赶紧去找毛巾、水桶,而此时,儿子可乐也被惊醒了,下楼找她时差点滑倒。

  2时45分,她打电话给正在单位值班抗台的章君阳,得知他正在路上巡逻,为了不让他担心,电话里她一个字都没提家里的情况,而是反复提醒他要注意安全。

  风雨交加的夜里,她赶紧先哄儿子睡,然后开始清理渗进家里的雨水,用一堆毛巾、衣服来挡渗水进来的门缝,忙到凌晨4时许才堵住外面的水。此时她发现手机已经失去信号,于是上楼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6时许,叶丹芳被楼下异常的响声吵醒,心想可能是有东西被风吹倒了,下楼一看傻眼了:楼下的电器、家具都在水里漂浮着,时不时的还与墙面、大门发生碰撞,发出“嘭、嘭”的响声。

  眼前的一幕让她感到很无助,手机没有信号拨不出去,外面积水那么深,她带着儿子逃出去也不安全,只能陪着孩子在家里等待。正当她一筹莫展时,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竟然是章君阳的姐姐,蹚着齐腰的积水过来看望他们,让她感动不已。在积水退去后,章君阳的弟弟也从家中赶来,帮她一起清理被水淹过的一楼。

  台风期,他带队三天三夜未合眼

  8月11日下午,手机上终于有几格信号了,虽然不能正常通话,但可以用短信沟通。这时,叶丹芳收到章君阳发来的一条只有5个字短信:“家里怎么样”

  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回复道:“家里没问题”。事实上,此时家里电器、家具、乐器等都被水淹没了,给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当天,叶丹芳带儿子回到娘家。

  当晚22时许,看手机信号恢复了,叶丹芳便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章君阳,问他:“吃了吗?”

  章君阳回复:“晚上吃了顿比较好的,一份盒饭。”

  接着又问他:“睡了吗?”

  章君阳沉默了下说:“这边还要工作,先这么说。”

  据悉,从台风登陆前一天开始,章君阳就没能好好休息,积水退去后,拖车、叉车、铲车、清运车、运送救援人员大巴车等救援车辆陆续进入灾区,交警部门要担负起路面排堵保畅,交警大队也抽调警力支援,大队领导现场部署指挥。作为中队长的章君阳率先垂范,连续三天三夜坚守一线岗位,和同事们搬开倾倒的树木、推移挡道的落石、拖离毁坏的车辆、设置警示标志,为疏导交通,他们的双脚每日都泡在积水里。渴了、饿了仅靠事先准备的方便面、矿泉水充饥,有时甚至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一直奔波忙碌在受灾现场道路上。

  直到8月11日晚上,一线抗台救灾人员才陆续吃到大队同事送来的米饭,也就是章君阳在电话里对妻子说的那顿好饭,这是自8月9日晚上开始,他第一次吃上的一顿热饭,拿到盒饭后的他便蹲在路上狼吞虎咽,这一幕让送饭的同事泪目。

  8月12日晚,已经连续三天三夜未合眼的章君阳,加上连续的烈日暴晒,突然出现中暑状况,但还坚持着给支援的兄弟单位执勤人员送水,身边同事发现异常后急忙将他转移至阴凉处刮痧消暑,稍事休息后的他准备继续返回岗位。最后在大队领导的一再要求下,他才回家休息,此时儿子已经睡着了。第二天一早,没等孩子醒来,他就匆匆上班去了。

  台风后,6岁儿子到灾区看爸爸

  8月13日中午,儿子可乐说想爸爸了,叶丹芳从微信朋友圈里得知大荆镇交通已恢复正常,灾后救援工作也要接近尾声了,想到此时正值午饭时间,也许可以借这个空隙,让可乐和爸爸小聚一下,于是带着孩子到镇上找章君阳。

  出发前,可乐说要给爸爸送他最喜欢吃的榴莲,但逛了一圈买不到,最后就换成了饮料,一路上,他还想好了见到爸爸时要说的话。

  叶丹芳带着儿子来到大荆镇环城北路与荆山北路交叉路口后,孩子在执勤的交警人员中,一眼看到了章君阳,趁他不注意,在背后抱住他的双腿。当他说出:“爸爸辛苦了…爸爸七天没见”这句话时,章君阳哭了,她也哭了。

  叶丹芳告诉记者,这半年多来,章君阳就没有双休过,印象中就一次带着她和儿子去乐清市区玩,近一个月,她和丈夫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平时只能在微信朋友圈见到他的身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章君阳的父母都已经70多岁,台风过后也没见章君阳来过,他父亲说,儿子是交警,现在肯定很忙,台风对家里影响不大,也不想打扰他工作!只希望他好好工作,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事实上,章君阳何尝不想念父母妻儿,但台风登陆后,大荆全镇突然断水断电,手机也失去了信号,而且更可怕的是积水突然上涨,道路积水深度达1.5米左右,个别路段积水深度甚至达到3米,直接将一楼淹没,道路变成了河流,浑浊的水流卷起植被、冲垮桥梁、摧毁车辆。

  期间,他也曾无数次经过自己家附近,也没来得及进去看一眼;巡查至父母家附近时,发现进村的桥梁坍塌,他也没时间去看望年迈的父母,虽然心里愧疚,但面对这场天灾,大荆中队所有队员都和他一样,家里受灾依然坚守岗位。

  其实,不只是章君阳舍小家顾大家,参与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里,包括电力、水力、综治、环卫等等,各个战线上都有这样的人员存在,大家都是为了帮助灾区畅通道路,恢复正常生活,清洁受灾家园等目标,而坚守在一线岗位,他们的最大动力就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