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迅速启动“两万”行动“上云” 时时在线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温州网 2019-08-15 08:02: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经信局获悉,为精准有效地助力企业灾后重建,我市已迅速启动“帮企云”企业诉求在线处理平台,将“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接入“云端”,为企业提供时时在线的诉求反映渠道和优质服务资源。

  据悉,“帮企云”(网址:wz.96871.com.cn)设有“政策云、产融云、咨询云、服务云、培训云”五大模块,均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密切相关。遇难题、有诉求的企业可通过平台在线提交诉求,相关涉企部门将及时介入处理,所有处理流程在线完成,企业不仅可实时查看诉求处理进度,还可对处理结果进行评价。

  其中,“政策云”已收集国家、省市县各类涉企政策500多条,制作政策导读50多条,推送各类政策信息约1000多条;“服务云”已入驻105家服务机构共345个服务产品;“产融云”已汇集15家银行共50多个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培训云”为企业提供各类高校、研究院的培训信息。

  尤其是“咨询云”,特开设“诉求反映”窗口,为企业反映诉求提供高效、便捷的渠道,企业可在线直接提交诉求,平台根据“两万”行动的问题化解机制,将问题流转到企业属地“两万”办,由属地“两万”办交办给相关涉企部门处理;对于属地无法化解的问题,由市“两万”办转交市级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牵头处理。

  当前,我市已全面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灾后专项助企行动,引导各级干部第一时间进企服务。此次将灾后专项助企行动接入“帮企云”平台,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若遇到重建资金、水电供应、安全生产等各类问题,均可在“帮企云”上找到诉求反映渠道和优质服务资源。

  另据了解,“帮企云”还同步开发、上线了企业服务券管理平台,实现企业服务券申领、购买服务、资金兑付的线上操作。自去年11月份启动“两万”行动以来,我市共派出助企服务干部10134名,结对服务企业和项目9842家,排摸问题4374个,目前已化解销号4279个,化解率97.8%。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