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涅槃中迎接坚毅的蝶变

张怡 2019-08-15 10:44:00

  抢险救灾,重建家园,在涅槃中迎接坚毅的蝶变,党员、干部群众正持续打好一场场“硬仗”。这场艰苦卓绝的“硬仗”还在继续。

(台风天和家人失联 但这位党员仍主动请缨支援灾后卫生清理)

  抢险救灾,重建家园,在涅槃中迎接坚毅的蝶变,党员、干部群众正持续打好一场场“硬仗”。这场艰苦卓绝的“硬仗”还在继续。

  当山洪袭来,永嘉山早村党支部支书徐文海冒险救出了6名村民,并帮助100多名村民安全转移,却来不及救出自己的老母亲。这事迹,让我们坚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悬空的,共产党人是群众的危难时的依靠。

  当抢险救援队伍连夜摸黑奋战5小时为山早村打通第一条“生命通道”,当来自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第一笔赈灾捐款及时送出。这速度,让我们聆听:全社会面对天灾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团结强音。

  当山早村的村民在溪滩上晒出一条条被水浸湿的被子,当乐清大荆的群众从受灾的屋内铲出一锹锹淤泥。这场景,让我们体认:灾区干部群众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奋斗精神。

  当遭遇1949年以来登陆华东地区的第三强台风,温州市的干部群众不是任由灾害在身边发生,不是在灾害发生后只自认倒霉或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放弃希望。全市上下上演了一种“由我不由天”的“哪吒”式救援、自救。消防员、军人、志愿者、医务人员……他们就是“三头六臂”的哪吒和“超人”,把温情第一时间送到位。他们出现在险情发生的地方,出现在等待整理恢复的地方,出现在需要温暖怀抱的地方,和灾区干部群众一起迸发了抗击灾难、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力。风雨过后,灾区重建正如火如荼,市民的生产生活正逐渐恢复。

  天灾固然凶猛,人要敬畏自然,更应该在同自然界的互生共存中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敢于在命运面前挺立自己不屈的脊梁。无论怎样的艰难险阻,温州人民从来没有在艰难险阻前退缩过、畏惧过。无论是改革发展的探索征途上,还是在抗击频繁的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过程中,一种牢不可破的信念、意志和凝聚力,推动着这座伟大的城市砥砺前行。

  废墟上会崛起新的希望,泥泞的道路终会成为平坦的大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如榕坚韧,如榕扎根,在这片火热的土地上,因为有党员干部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因为有全民的百折不挠、不畏艰险,历经痛苦涅槃之后的灾区,一定会实现更壮丽的蝶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