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好几天的那个男人,终于见到了……

温州网 2019-08-15 14:22:00

  温州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王雪)8月14日晚上7点多,金玲玲打包好四菜一汤,带着两个孩子偷偷来到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大荆供电所,打算给丈夫潘俊杰一个“惊喜”。这里是潘俊杰上班的地方,这也是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夫妻俩的第一次见面。

  因为“利奇马”的到来,乐清大荆电网严重受创,当地37条10千伏线路、67622户用户受灾。从前期防御到一线抢修,担任班长的潘俊杰已经离家7天,其间更是和妻子几乎“失联”了70多个小时。

  在离家的几天里,这个家的“两头”都发生了什么?

  她——

  独自坚强撑起一个家

  但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金玲玲家住温岭大溪镇,今年3月刚搬的新家。8日一早,丈夫潘俊杰便去了供电所。这意味着这次金玲玲只能独自带着两个娃在家中应付台风有可能带来的所有威胁。

  情况比想象的还糟糕。当晚,家中断水断电,还被灌进了水。暴风雨愤怒地击打在玻璃窗上,金玲玲一边抱着孩子,一边跟丈夫“直播”着家里的情况,一夜不敢睡去……

  然而,自从去所里待命,在这之后的70多个小时里,潘俊杰几乎“失联”了。

  不管金玲玲发的是自己害怕的状态还是盼他早点回家的心情,他都没有回应。

  “俊杰每年都参加抗台,但以前通常通宵一个晚上就能回家了。这次这么久,他不会有事吧?”金玲玲控制不住地去猜想。比起埋怨丈夫,更多的实则是担心。

  两个娃也隔三差五地问自己,“爸爸怎么还没回来?我们想爸爸”。

台风过境后金玲玲拍下窗外受灾的场景

  8月11日上午10:20,台风“利奇马”在正面“扫荡”台州温岭8个多小时后,金玲玲在自己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向亲朋好友报平安。

  大家纷纷给她点赞留言,好友“云红”在下面问她:“你潘俊杰没回来吗?”

  玲玲答复:“星期四去上班,到现在未归,等人民都用上电了,他可以回家。”

  他——

  连轴转一线抢修

  四天才睡了6个多小时

  8月8日,台风前防御阶段,潘俊杰回到供电所,在当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一些电力设备的加固工作,开始忙碌起来。这是他第12年参与抗台,已经有一些经验。

  8月9日晚上,台风越来越靠近浙江沿海,朝着温州乐清到台州温岭的方向去,乐清瓢泼大雨,潘俊杰和同事们全都留在了所里,时刻备战。“开战”前,潘俊杰给妻子发去了几条微信,让她关好家里的门窗,但之后,便开始“失联”了。

  在这近乎“失联”的70个小时里,潘俊杰和同事们等水退后,分组对大荆镇公变和专变受损情况进行排查,制定送电方案第一时间恢复了自来水公司的电力供应,接着恢复了人民医院、派出所、法院、电信、移动等重要场所的电力供应。之后,他又奔波在居民区,跟同事一起,逐户为居民送电。

 

  8月13日晚上,大荆镇全面恢复供电,潘俊杰终于得以松一口气。直到成功送电那一刻,连续四天多的时间里,他才睡了6个多小时。

  在知道潘俊杰家里和他的父母家里都受灾后,所长命令他当晚先回家,可潘俊杰没同意。专变用户表后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任务还很重,潘俊杰和同事挨户查过去,直到凌晨1点。回到供电所里,他又继续处理相对紧急的工单,在值班室睡了3个多小时后,8月14日一早又出发去龙西乡排查安全隐患去了。

  在家等得心急的金玲玲决定,既然等不到他,那我就主动一点!所以有了开头那一幕。

潘俊杰一家

  吃上了她的爱心便当

  他又“满血复活”了

  这个过程中,潘俊杰真的不想家吗?

  不是的。但来势汹汹的“利奇马”并没有给大家思考和准备的时间,一夜过后,多地电网受到严重破坏,造成大范围长时间停电,每一个电力人都进入紧张的“战斗状态”。潘俊杰好几次拿起手机,又放了下来,他担心自己的情绪涌上来,会影响抗台的决心,也会影响同事的情绪。

  趁着一点休息的时间,他尝试拨去那个熟悉的号码,但因为通信信号中断,他牵挂的一家老小却始终没有消息。

  直至8月13日晚上,潘俊杰接到了金玲玲打来的报平安的电话,他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地。“我知道家里受灾严重,却无法赶去给妻儿一个安慰,但我不后悔,乐清大荆受灾更严重,更需要我们。”

  黑了,憔悴了。见到丈夫,金玲玲满脸心疼。“我对他从没有怨言,热爱工作是好事。虽然我不了解他的工作,但我理解他的工作。”金玲玲说。

  在她印象中,丈夫算是个“工作狂”,每天都会把工作带到家里,拿着手机在处理公事。“但也算是个‘模范丈夫’,他知道我辛苦,所以回家后都会帮我分担家务,一起照顾孩子,让我也能轻松一下,当作是一种‘补偿’吧!”

  连吃了好几天盒饭的潘俊杰,此刻吃上了“爱心便当”。“看到老婆和孩子,我又‘满血复活’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