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2019-08-15 16:59:41
8月12日下午,鹿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温州网讯 8月12日下午,鹿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王勇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精神,研究部署鹿城防汛抗台工作。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传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王勇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周基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政协主席徐强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通报全区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及救灾情况。

  据悉,超强台风“利奇马”是近70年来登陆浙江第三强的台风,仅次于1956年的台风“温黛(Wanda)”和2006年的台风“桑美”。温州受到正面袭击,造成巨大损失。鹿城受其外围影响,全区面雨量54.7毫米,最大降雨量126.5毫米。Ⅱ级应急响应启动后,鹿城四套班子全员驻扎辖内街镇,一线指挥、一线督战,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干部放弃休假投入到防汛防台一线,全面做好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全区共转移安置群众42351人,排查各类隐患926处、整改881处,对1896幢城镇C级危房逐幢逐户做好隐患排除、动态管控和人员转移。准确发布权威可靠的台风路径变化、预警等信息。台风过境后,全区上下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防疫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防台抗灾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值得总结和肯定,即防汛抗台必须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必须坚持抓早抓紧抓实,必须把群众安全摆在首位。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鹿城切切实实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把损失降到最低最小,圆满完成了省、市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区要深刻领会上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对防汛抗台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依靠群众开展抗灾自救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抢险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加快环境卫生清理,开展防疫工作,迅速恢复生产生活;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应对防范抗击新的台风。

  会议要求,切实把握客观规律,以最务实的举措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提升标本兼治的能力、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提升分析研判的能力。研究探索灾害发生和分布规律,加强对鹿城“三防”工作的整体性认识和顶层设计,结合这次经验,对防汛抗台体系进行再检视、再完善、再加强,为正确决策打好基础。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对溪流区域村庄防台体系建设课题的研究,探索有效途径,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水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