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聚焦重点 加力攻坚 全力争取龙湾经济“全年红”

2019-08-15 17:05:53
8月2日,龙湾区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全区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温州网讯 8月2日,龙湾区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全区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把争先创优意识贯穿经济工作的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保持信心、用足耐心、坚定决心,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举措,加力攻坚、补齐短板,全力争取龙湾经济“全年红”。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全区上下围绕“两区”建设,按照年初“干好五六七”的具体部署,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经济发展实现“半年红”。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57.92亿元,同比增长8.0%,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多数指标稳中有进、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工作亮点不断呈现等特点。

  在充分肯定半年度经济发展态势后,陈应许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龙湾经济增长的基础不够稳固、增长的后劲仍显不足、增长的压力仍然较大,推动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务必要重视产业、项目、投资等结构性问题,继续做到任务清单化、研判制度化、服务常态化、竞争白热化,不折不扣推进全年经济工作争先创优。

  陈应许强调,为实现经济“全年红”目标,我们要精准发力攻指标,进一步强化研判、对接和统计,逐项抓好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及时督促各部门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要经济考核指标高质量增长。要不遗余力强平台,加快自创区、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三大平台打造,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实现科技成果更多、更快转化落地,倾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要全心全意做产业,全力培育新兴产业,全力提升传统产业,同时加快小微园的建设进度,提高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各类微观经济主体的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干项目,围绕招引重大项目、“精建精美”、大干交通等重点,加速项目的招引和推进,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全力以赴防风险,抓好政府债务化解、企业金融风险防范、信访维稳等工作,为保持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各单位要大力抓实施、抓推进、抓落地、抓成效,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各责任主体的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早落实、早见效,同时要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大力培养、用好干得好的干部,全面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短板,全力攻坚,突出做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工业保稳、优化结构、发展城市经济、自创区创建和高新区进等升位、攻坚半年度任务进度滞后较多的工作等内容,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

  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