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全面做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

2019-08-15 17:38:44
8月12日,瓯海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温州网讯 8月12日,瓯海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做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推动我区争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瓯海力量。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传达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汇报“两个健康”创建整体推进情况、下步计划措施及工作建议,书面审议《瓯海区企业家紧急事态应对制度(暂行)》《走访慰问有重大贡献的知名企业家制度(送审稿)》。

  王振勇指出,这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了巨大影响,为全力应战台风,我区迅速行动、严明纪律、靠前指挥,各级层面全面转移、科学抢险、有力有序,广大党员干部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有效减轻台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连续奋战在防汛防台各个领域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振勇要求,要充分掌握好风情、雨情、水情、警情、险情、灾情、工情、民情、舆情、御情,人员转移的清单要再细化,认真梳理特殊场所、特殊区域、特殊对象、特定设施,保持信息畅通、信息对称,统计及时准确;避灾安置点管理要再优化,将避灾安置点打造成为让老百姓愿意来、甚至不愿意走的场所;防指各工作组的运行机制要再完善,防汛办相关交接工作和人员组成要再理顺,同步健全洪水风险图应用系统、各防汛指挥系统、基层防汛信息系统,确保及时更新;要开展防御特大洪水演练,总结提升经验教训,做好防御方案,不打无准备之战;要研究提升防汛水利能力的工程与非工程措施,做好指挥中心改造工作,不断完善应急抢险队伍和大型设施。

  王振勇充分肯定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我区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源地,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不断推出创新性、原创性举措,突破现有的束缚,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动我区经济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让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获得感,同时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把做法经验上升到理论层面、体制机制层面,争取成为国家、省、市层面的试点。要深度融合、系统推进,既要坚持系统思维,更要注重融合发展,做好战略融合、开放融合、科创融合、瓯海人融合的文章,集中时间精力、整合各种资源,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不断提升服务全面性、关联性、针对性、创新性,帮企业搭平台、解难题,释放企业生产积极性。要协同作战、强化落地,强化协同联动、政策落地、要素保障、涉企服务,以国际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我区投资发展更顺心、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推动我区争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瓯海力量。

  区委副书记钱素文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跟进,尽快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总结经验,完善防汛防台措施,提早准备细化具体化的预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要以问题、有效性、目标为导向,努力创出亮点、创出特色,为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积极贡献“瓯海样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