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视频连线乡镇街道

温州网 2019-08-15 18:45:12
8月9日晚上19时许,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坐镇县防汛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乡镇街道。

  温州网讯 8月9日晚上19时许,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坐镇县防汛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乡镇街道,听取各地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林建波、黄方雷参加会议。

  “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危险区域的人员是否已全部转移?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是否安置到位?……”王彩莲视频连线各个乡镇街道的防汛防台落实措施,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和工作到位,全力夺取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全面胜利。

  王彩莲强调,接下来的十几个小时是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面投入到防御台风这场硬战中来。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再次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梳理,避免出现盲点和疏漏。尤其是要把人员转移安置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根据水雨情和实际情况变化,随时扩大转移范围,重点关注地质灾害隐患整治点周边、建筑工地、危险区域、危旧房、沿溪和沿江地带等,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段要及时转移群众。

  王彩莲要求,要严密监测动态,及时处置险情,山塘水库和重点流域的监测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相关要求,及时掌握、及时研判、及时应对,尤其在下半夜不能放松警惕,推动下步更加精准的部署和行动。我县刚刚经过村居规模优化调整,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可能存在对情况掌握不足,一定要落实好巡逻巡查责任,逐一排查各种情况。工作人员要确保安全,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参与救援人员间要相互照应;要及时畅通信息,发现各类险情要保持好通讯畅通,第一时间向县防指汇报,需要力量增援第一时间统一部署调配。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晚17时,全县已转移各类人员24232人,270艘渔船已进港避风并采取加固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