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专题研究抢险救灾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

温州网 2019-08-16 06:38:00
以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健全工作体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抢险救灾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远近结合,由表及里,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推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认真总结此次防台防汛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健全工作体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及抗灾救灾工作实践,认真总结防台防汛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就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陈伟俊在会上指出,“利奇马”台风是1956年以来登陆我省综合致灾强度最高的台风。应对超强自然灾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展现了坚定决心、顽强斗志和自强精神,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凝聚了全市上下打赢有准备防御战的强大合力。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远近结合、由表及里、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抢险救灾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全力夺取抗台救灾斗争全面胜利。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重点要全力以赴抓“救援”,继续做好失联人员搜救工作,妥善安抚好家属情绪,精准有序开展物资调运、伤员救治、紧急救助等工作;要全员上阵抓“清理”,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大会战,全面推进卫生防疫工作,打造更美城乡环境;要不留死角抓“防范”,继续抓好防范次生灾害工作,加强危旧房屋检查治理,加紧修复水毁水利设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千方百计抓“安民”,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期间的各项生活需求,加快恢复各类城乡公共服务设施,主动做好保险理赔等工作,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市场供应充足;要破解难题抓“帮扶”,结合“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做到灾中损失灾后补。要提速提效抓“重建”,抓紧研究方案,确保尽快开工,早日惠及百姓,同时积极研究农业自救补救措施,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要弘扬正气抓“典型”,总结宣传表扬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和社会正气。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既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也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薄弱环节和新风险点,加快建机制、补短板,持续完善防御体系、工作体系、指挥体系和协同作战、信息反馈等机制,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