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想起这事情我的内心很愧疚” 校长开展灾后自救

温州网 2019-08-16 07:10:29

  温州网讯 8月15日,台风过后,永嘉县鹤盛镇中心小学校长李送国在完成校园清理工作后,就着手灾后教学设备的采购。从8月10日台风登陆后,李送国一直忙着救灾,以加快校园秩序的恢复。在此次台风中,李送国的三位三早村的亲人也不幸遇难了。

  “利奇马”登陆后,鹤盛镇中心小学校园环境遭受重创:树木倒伏,阻断道路;门窗破损,设施损毁……李送国回忆着当晚被台风肆虐下的校园:10日凌晨1时20左右,听到消防车拉起的警报声,当时值班的他前往学校操场察看水情,还未发现积水情况。凌晨3时10分左右,教学楼前积水已达15厘米,李送国立即组织值班老师、保安等人员前往教学楼抢险。“搬电脑、搬教科书,能搬多少算多少。”李送国说,在黑夜中,他们赶紧将一楼的教学设备赶紧往二楼搬。

  凌晨3点30分,因洪水倒灌,学校水位猛涨至80厘米。在来不及继续搬运更多设备的情况下,为了防止校外垃圾涌入学校,李送国和谢顺礼等老师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水位猛涨的危险,冲入水中扶起了被台风刮倒的校园大门,减少了校园财产损失。

  很快,校园水位已涨至170厘米,李送国、谢顺礼等抢险人员被困于教学楼中,整宿未睡。在8月10日早上9时许,消防队驾驶冲锋舟将他们救出。同时,李送国也听到了发生在家里的噩耗:三位三早村的亲人在此次灾难中遇难,还有一位亲人还在永嘉人民医院抢救治疗。为了做好学校灾后自救工作,李送国与党员教师带头,冲锋在前,通宵达旦进行各项工作,一直没时间去看望亲人。

  “只要一想起这个事情,我的内心就很愧疚。”看着渐渐恢复原貌的校园,面对亲人的离去,李送国心里充满无法释怀的愧疚和伤痛,但灾后自救工作仍在继续。在李送国的带领下,目前,校园清理工作已经完成。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15日,永嘉、乐清、瑞安、瓯海等灾区教育部门已经对695所学校的校园安全隐患做了全面排查,确保8月20日前清理完毕,9月1日如期开学。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