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临盆 他毅然奔赴永嘉山早村组织抗台救灾工作

温州网 2019-08-16 07:14:15

  温州网讯 8月10日上午10点,派驻永嘉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的纪检干部邵建光,在得知县里抽调组建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紧急救援队伍的消息后,立即向单位报名参加。

  报名后,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老婆,我知道你马上要临产了,可是这次台风……”还没说完,妻子就打断了他:“不用说了,我看新闻就知道,去抗台救灾是吧,你只管去吧,灾区群众更需要你们,不过要注意安全哦。”邵建光十分感激妻子的理解,更加坚定地选择了赶赴灾情最为严重的山早村,组织群众抗台救灾工作。随后,他简单地交代了12岁的儿子要照顾好妈妈,就挂了电话出发了。

  8月10日中午,邵建光作为县第一批志愿救援人员,带上灾区最急需的各类物资,统一乘坐大车赶赴现场。由于道路不通,大车在离山早村最近的高速路边停下,他一下车就扛起最重的一箱物资徒步向山早村挺进。临时开辟的山路不仅陡峭还很泥泞,既要不让自己滑到更要保护好手上的物资,年轻力壮的他第一趟还是艰难地爬了二十几分钟才到达村子。一放下物资,邵建光顾不上全身酸累,喝了两大口水,立即返程继续运送物资。第二趟搬送时,他还是不小心滑了一脚,但他紧紧抱着箱子,任由身体重重地砸在地上。缓了两秒后,他就艰难地站起来继续往下走。就这样上上下下,邵建光也不知道跑了几趟,直到和队友将车上的物资搬送完毕。

  邵建光早已累瘫了,但看着灾区一片狼藉,他和队友坐在路边随便吃了点东西填肚子,又立即充满能量地加入现场的救援中。邵建光和队友一起挨家挨户统计受灾情况,分发必要的物资,宣讲灾后注意事项,安慰疏导灾区群众,就这样一直到深夜。

  当晚,他躺在地上的凉席上,一闭眼就累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五点不到,听到大家起床的声音,他立即翻身而起,和队友拿着铲子开始清理废墟。顾不上手上的水泡、脚上的擦伤,太累太渴了就喝口水润润喉咙,一直忙碌到中午,邵建光才成功和第二批志愿救援队完成了交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