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 2019-08-16 09:47:58
文成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吴昌亮、刘云、毛伟新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温州网讯 8月9日上午,省、市、县相继召开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动员部署会议,就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全面部署。文成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吴昌亮、刘云、毛伟新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8月9日11时距离文成东南方向约30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6.8度、东经122.9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受其影响,我县今天下午到明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10级大风,高山10-12级大风。

  根据《文成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汛指挥部决定,于8月9日1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在全省防台工作会议中,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全省进入防台风应急Ⅰ级响应。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视频会议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坚决防止经验主义,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把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即投入到台风战斗一线当中。要坚决做好重点人员的撤离和转移工作,做到应撤离人员转移撤离到位,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相关领导、人员要及时到位,驻守一线、严阵以待,全面加强督考、检查力度,各重点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县长章寿禹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和发展趋势,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防为主”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经验主义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不留任何死角,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部位要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要按照预案要求,坚持在岗守岗,加强协同作战,严肃防台纪律,全面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