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寻访】胡拉尔:奋战一线,守护安宁

温州网 2019-08-16 17:14:00

  温州网讯  盛夏,白天蒸,晚上闷。台风过后,新一轮“烧烤”模式开启,在烈日炎炎下,瓯江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高温,冒酷暑,行走在大街小巷,奔走于工地厂房,即使晒黑了脸颊,即使汗湿了衣裳,仍坚守一线,守护基层,发挥着职业的光辉。他们主动管理,热情服务,及时出动,化解投诉纠纷,维护市容环境,巡查、执法,时刻维护辖区安宁。

  胡拉尔,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江口大队执法综合中队副中队长,2002年入伍,2018年1月转业至瓯江口大队,十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习惯了随时奋战在第一线。从执法“新手”到业务骨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积极、主动、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一线执法,要公平、公正、公开

  作为一名军队转业干部,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执法工作,胡拉尔迅速调整心态,积极参加执法培训,艰难“啃下”了法律条文这根“硬骨头”,于2018年6月拿到了执法人员必备的执法证,正式踏上了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之路。

  胡拉尔参与的第一起执法案件是在拿到执法证的当月,遇到的一起关于“建筑垃圾随意倾倒”事件。作为执法“新手”的他法律知识不充分且经验不足,难免紧张又慌乱。“案件处理必须非常严谨,不能有一点差错,我是新手,所以我必须要迅速学习,边学边办。”一边自学,一边请教领导、同事,通过不断努力,最终理清了案件处理流程,顺利对经手的第一起案件进行了处理和结案,为之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7月,瓯江口大队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新区内某工地存在建筑垃圾乱排现象。胡拉尔和其他两名同事立即整装出动,前往现场核实查看。发现该工地将建筑垃圾偷排到工地对面的空地里。胡拉尔立即与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停止排放,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帮助工地寻找正确途径,正规处置建筑垃圾,并进行跟踪和回访,尽可能降低当事人的损失。“我们属于一线末端执法人员,所以更应该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尽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胡拉尔说。

  一线干部,工作千万不能马虎

  对于执法工作者而言,路面工作早已是常态。连日来的高温,使热浪滚滚的路面毫无遮挡,走在路上仿佛身处蒸笼之中,在这样的天气里,胡拉尔一如往日参与一线执法。再热,工作也不能马虎,缺少出行车辆,那便徒步巡查,不到片刻后背就已经湿透。巡查回到办公室,胡拉尔也没有闲下来,尽心尽力完成投诉件处理、案件办理和党建等工作。在瓯江口大队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已经参加道路扬尘整治、建筑垃圾处置等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参与处理投诉件70余起,办理相关案件20余件。

  近年来,通过日常巡查、午间设卡、晚间蹲守、集中整治等方式,瓯江口大队严查车辆车厢未密闭、车轮带泥、滴撒漏等违法行为,严抓道路扬尘、泥浆渣土运输处置、燃气黑窝点等重点领域的高压执法管理,提升瓯江口市容秩序。执法过程中,胡拉尔作为其中一名执法人员,无论何时、何地,企业有何需求,他都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和服务,其中包括帮助协调和对接相关部门,帮助理清审批流程,力争使企业在最快的时间里完成各项手续,在执法领域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帮助企业解决泥浆处置、燃气工程建设等问题,得到了企业的肯定,收到了两家企业赠送的锦旗。

  有任何新任务和安排,胡拉尔也总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常常第一个报名参加。2018年11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进村困难帮扶活动,对灵昆街道双昆村低保特困户进行慰问帮扶,胡拉尔和支部党员一起送上了生活必需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2019年6月,积极参加了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瓯江口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曾获得“2018年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不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寒风刺骨的冬日,包括全体执法队员在内的所有瓯江口建设者,用坚守和执着,践行着人民赋予的责任。他们说,这是战场,是阵地,他们坚信,只有付出辛勤,才能赢得更美好的生活环境。(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