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为6000亩甘蔗上保险 率先开出第一单甘蔗政策性保单

温州网 2019-08-17 09:09:00
超强台风“利奇马”让瑞安6000亩甘蔗受到不同程度损失,该市因此率先将甘蔗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给蔗农系上“安全带”。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市甘蔗主产区陶山镇举行甘蔗种植保险仪式,当地的种植大户柯荣钦代表滕斗村经济合作社,与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签约第一单政策性农业保险,为200亩甘蔗投保。据悉,超强台风“利奇马”让瑞安6000亩甘蔗受到不同程度损失,该市因此率先将甘蔗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给蔗农系上“安全带”。

  据了解,瑞安甘蔗种植面积约6000亩,专业合作社15个,种植面积大于3亩的农户近400户,年产值超亿元。主产区陶山镇种植面积近4000亩,陶山甘蔗及制糖产业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极大促进当地农户增收。

  “能上保险,心里就安了!”柯荣钦说,甘蔗大面积露天种植,极易受台风、霜冻等自然灾害影响。每年七八月是甘蔗生长最快的时期,也是台风最多的季节。七八级风就能让甘蔗倒伏,碰上强台风,会断裂甚至绝收,且甘蔗种植生产投入远高于其他农产品,一旦发生灾害,将直接影响农民全年的生产生活。在现场,多名大户表示对甘蔗投保期待已久。

  按照《瑞安市甘蔗政策性保险试点方案》,农民只需承担保费的30%,即甘蔗每亩保费200元,种植户仅需承担60元,其余70%由市财政补贴。灾害发生后,果蔗每亩最高赔付金额4000元,糖蔗2000元。试点区域为陶山镇和马屿镇。

  据悉,政策性农业保险在温州各地实行已久,但是甘蔗种植未纳入省定品种名录,因此一直没有该险种。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项惠农政策可及早全面铺开,让更多的蔗农享受到政策的保障,以后再遇到天灾,就可以让甘蔗种植户多一层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通讯员 夏盈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