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下周公布国足世预赛25人集训名单 武磊待定

中国新闻网 2019-08-17 11:03:28

  备战9月对阵马尔代夫队比赛足协下周正式公布25人集训名单

  国足世预赛首战武磊待定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8月25日开始在河北香河基地集中,备战即将于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40强赛)。国家队教练组也按照计划从进入40强赛初选注册名单的62名球员中遴选出35人的再选名单,并最终从他们中选定25人参加40强赛首战与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

  据了解,出于对球队备战利益的维护,中国足协直到下周才会正式公布25人名单结果。据悉,包括郑智、蒿俊闵等参加亚洲杯的老队员以及冯劲、杨帆等新人在内,在联赛中表现优异或国际赛事经验丰富的球员确认跻身35人名单之列。而由于入籍球员埃尔克森入列,国脚武磊会否在本期集训中回国驰援,还有待主帅里皮最后敲定。

  下周将公布25人集训名单

  中国足协按照亚足联的有关规定,于8月5日前向亚足联提交了国足参加40强赛的62人初选大名单。不过同样规则规定,40强赛每支参赛队每场比赛赛前只能报名23名球员。意味着62人中的大部分球员都不会参加40强赛。这些球员被选中,其意义更多是预防伤病等意外的球队有益补充。

  随着赛期及新一期集训日期临近,国足教练组也根据惯例将大名单进一步“缩编”至35人。目前这份35人名单已经敲定完毕。不过中国足协既不会公布62人名单,也不会公布35人名单,而是待到集训开始前几日,也就是下周早些时候公布25人的广州集训名单。

  事实上,考虑到上港、恒大的国脚还要于本月27日、28日参加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因此教练组经与中国足协沟通后,决定将本期集训分成两个阶段进行。

  前一阶段于8月25日至30日在香河基地举行,其间球队还将与来访的缅甸队进行40强赛前唯一一场热身赛。而考虑到上港、恒大国脚缺席,教练组期间征调的国脚至多20人左右。而上述两家俱乐部国脚则将于9月2日直接在广州与球队会合。因此参加香河阶段集训的少数球员有可能不会继续参加广州集训,其入队的现实意义既是展示自身实力,也是配合国足进行热身。

  25人名单绝大多数是熟脸

  据了解,跻身国足广州集训25人名单的球员绝大多数都是入选过国家队,并代表球队参加过“硬仗”的球员,比如,老队长郑智、中场的蒿俊闵及吴曦、后防线的张琳芃、门将颜骏凌等。而已经跻身62人大名单的入籍球员埃尔克森不出意外,也将携手中赫国安入籍球员李可一同进入25人名单。

  进入35人名单的也有一定数目的新人,比如,泰达出场率最高的后卫杨帆、刚刚在中超第22轮单挑3人将“世界波”轰入恒大队球门的斯威球员冯劲都名列其中。他们也都存在跻身25人名单的可能性。

  是否征召武磊还在考虑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足主力锋将武磊由于在西甲西班牙人面临了新的竞争课题,因此他也需要在俱乐部队新帅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随着埃尔克森入选国足几成定局,武磊要不要回国参加40强赛首战,也的确需要教练组与足协慎重考虑。虽然40强赛取得开门红的意义不言而喻,但毕竟马尔代夫队从综合实力来说还远不及中国队,或许国足更需要武磊投身更重要的比赛中。

  按计划,里皮将于本月23日抵达北京,随后前往香河基地带队。而25人名单在他登上返回中国的航班前就将敲定。

  文/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相关新闻

  武磊“闪电进球”获外媒盛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人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中战胜卢塞恩,从而以总比分6比0晋级,获得了欧联杯附加赛的资格,将在北京时间8月23日和30日凌晨与索尔亚进行两回合的对决。中国球员武磊在凌晨的这场比赛中,为球队首开记录。他的这个进球对于他自己、对于球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后,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对武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武磊的这个进球发生在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候,149秒时他用头球帮助球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这个进球时间也是西班牙人队史在欧战赛场最快的进球。用“闪电破门”收获了自己欧战首球,现场球迷高喊着武磊的名字。赛后他将自己本场比赛的战袍脱下,抛向看台送给了球迷。武磊的这个进球是中国球员在时隔2228天之后再次在欧战中的进球。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武磊打了8分的高分,这个分数仅次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队友坎普萨诺,排名全队第二高,并点评道:“武磊没有让人失望,三分钟取得进球,之后继续努力,遗憾缺乏运气,他本可以打进更多进球。”这是武磊新赛季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此前他在热身赛中打入过进球。《阿斯报》赛后认为武磊的踢法十分灵活,在刚开场的时候就把握住了机会,“他的跑位很出色,他还有几次机会,差点取得第二球。”

  网友们对于武磊的进球更是关注度颇高,什么样的溢美之词都有,有人说“武磊是亚洲奢侈品”,有人说“如果必须要为博尔哈找一个前锋的替身,我会选择武磊”。当然,随着新赛季西甲联赛即将开始,也有球迷为武磊新赛季联赛中的首发位置仍然感到担忧。

  西班牙主帅加耶戈赛后被问及武磊的表现,这名新赛季刚接手球队的主帅表示,所有人都是必要的,不存在主次之分,他也会根据情况安排球队的阵容。加耶戈还提到了本场比赛进球的两名前锋武磊和坎普萨诺,“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武磊的这个欧战进球毫无疑问为自己赢得了更多信任和好感。新赛季西甲联赛将于本周末开始,西班牙人队将在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迎来首战,主场对阵塞维利亚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