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驰援永嘉灾后电网重建工作

温州网 2019-08-17 11:0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林小芳 余琳瑾 陈敬) 8月15日下午5时30分,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应急突击队通过连续三昼夜的鏖战,圆满完成了驰援永嘉县岩坦镇台风受灾地区的灾后电网重建任务。

  据了解,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重创永嘉电网,灾区受灾情况时刻牵动着洞头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13日,该公司50名干部员工在洞头鏖战四昼夜后又组成电力抢修重建队伍,吹响支援永嘉电网重建的“集结号”。

  这支救援队伍主要由配电、线路、安监等专业的技术骨干组成,配备抢修车6辆、自备发电机2台、备足电力抢修工器具,于当天下午6时到达永嘉楠溪江供电所,队员们在灾区几乎没有休整时间,第一时间对接电网重建工作的具体任务。当晚,大家在永嘉楠溪江供电所电力抢修人员的引导下,借着手电筒光,小心翼翼地摸黑踏着泥泞的山路,在路上排除清理倒树断枝,投入灾情勘察,直至忙碌到次日凌晨12时,完成了两条10千伏支线90基电杆约6公里的巡线工作,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赶回驻地匆匆休息。

  8月14日5时一大早,大家又分工提前赶到作业现场。为有效凝结力量、统筹协调,这支电力抢修重建队伍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发挥“流动堡垒”作用,带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全身心投入紧张有序的灾后电网重建工作。一些路段因暴雨坍塌不畅通,电杆无法用车辆直接运输到抢修现场,大家18人一组,在泥泞的道路上,肩扛手抬,将一吨多的电杆一点一点移到指定立杆地点。

  “人心齐,泰山移”,驰援期间,在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下,这支队伍昼夜奋战,争分夺秒,经过不懈努力,在8月15日下午6时,完成立杆3基,架设线路800多米,排除故障点11处,恢复12个台区供电,砍伐树木10余处,圆满完成了灾后永嘉县岩坦镇电网重建的艰巨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