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副总裁查淞城:温州出行市场广阔有刚需

温州网 2019-08-17 14:34:00

  温州网8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8月17日下午,“创青春”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期间,哈啰出行副总裁查淞城作为特邀嘉宾登台,分享他与哈啰的创业史。

  大会开幕前,温州新闻网记者独家专访了查淞城,聊聊他眼中的温州人出行、对温籍青年创业者建议、共享单车行业下半场竞争等热门话题。

  对温州创业者的建议

  更多关注用户体验和社会需求

  提起温州,查淞城对前几年的一部关于温州人创业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印象格外深刻。他说,温州商人众多,很有闯劲,遍布海内外,一直以敢于创新而闻名,“此次来温,也希望从温州人身上汲取这些宝贵的精神。”

  作为一名颇有成就的年轻创业者,查淞城也特意为此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温籍众多创业者,给予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我希望创业者能更多关注用户体验,关注社会需求,静下心来把自己的产品做好,而不是过多关注竞争者。”

  在具体的管理上,他建议创业者可以运用先进的技术,通过产品数据和大数据等方式,让整个内部和外部运营、管理更加高效。此外,他提醒创业者,企业都是人干出来的,优秀的企业都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更多关注人和企业文化。

  未来将在出行领域

  做更多纵深与精细化规划

  一直以来,哈啰出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出行工具和服务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绿色、经济的共享出行服务,努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车辆尾气排放,为智慧城市提供立体化的、可持续发展的共享出行解决方案。

  查淞城认为,温州出行市场广阔,依然有广泛而高频的用户刚需,“温州一直是哈啰运营非常成功的城市,出行需求也非常多,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自身,提高运营效率,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事实上,温州市场是哈啰深耕二三线城市的一个缩影。“尽管哈啰出行作为后来者不具备先发优势,但哈啰采取差异化战略避开一线城市厮杀,迅速切入尚属空白的二三线城市战略,仍为其抓住共享单车行业难得的时间窗口并保存日后厮杀的实力,为其之后的突围赢得生存和发展生机。”查淞城说。

  他提到,创始团队坚持走智能硬件的道路十分具有前瞻性。搭载智能硬件的单车可以实现交互式管理,运营更科学、高效。在一年多的运营时间里,哈啰出行先后自主研发智能大数据平台——哈勃系统、BOS端运维系统、先后更迭了5代的单车智能锁,以科技推动精细化运维能力提高,最终成为哈啰出行从二三线城市突围的重要助力。

  他表示,哈啰将深耕已处领先优势的两轮出行服务,在出行领域做更多纵深与精细化的发展,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多场景、多距离的出行服务。

  共享单车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

  比拼的是运营的效率和运维的成本控制

  自成立以来,哈啰出行凭借差异化策略、智能化技术驱动精益运营、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和极致的用户体验,从激烈的共享单车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和用户口碑的领导者,并进化为囊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汽车等综合业务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

  查淞城说,“以共享单车为基础流量入口,哈啰出行推出助力车业务作为城市中短途出行的补充和优化,处细分领域领导地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布局更为个性化、灵活、高频的电动车租售平台,赋能传统电动车行业实现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升级,并携手宁德时代和蚂蚁金服延伸相关换电服务打造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竞争进入下半场,一些竞争力较弱的单车品牌逐渐被淘汰出局。查淞城认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比拼的是运营的效率和运维的成本控制。“技术是哈啰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一直坚持在技术方面的投入,来提供更好的工具以提高运维效率。”

  据了解,共享单车下半场,哈啰精细化运营也进入2.0阶段,依靠数据智能和精益运营技术双引擎驱动的智慧运营进一步提升精细运营的整体效率。

  通过智能锁、BOS端等智能终端和哈勃大数据平台,基于数据、算法、机器学习和云计算等实现数据智能,驱动运营决策智能化,有效进行供需预测、精准智能调度、智能派单等工作;并依托蓝牙道钉、Argus人工智能视觉交互系统等精益运营技术实现车辆有序停放及管理。

  他说,哈罗致力于满足用户在多场景下的出行需求,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同时助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效率,与城市管理形成更好的良好互动。

  此外,未来哈啰出行将持续深耕两轮,全面构筑两轮生态体系。未来,哈啰会继续深耕已处行业领先的出行领域,并且不断补充其他出行方式为协同发展,为全国地区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智慧出行生态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