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温州网 2019-08-18 08:44:00
集中力量破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推进,确保“三助三红”取得实效,以新作为新成效新形象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利用周末时间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问题具体抓,强化落实抓具体,集中力量破解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推进,确保“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以新作为新成效新形象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在前期梳理问题基础上,陈伟俊、王军、姜军、汪驰等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实地察看瓯江口一期及浅滩二期海域围垦、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保税物流区(B型)等项目,现场逐一分析困难、提出方案、明确路径、锁定时间,确保能协调解决的全力解决,需国家部委和省里相关部门支持的全力争取。

  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是温商回归的标杆性项目,陈伟俊在帮助破解推进难题的同时,希望企业方、施工方合理安排时序,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达产。温州综合保税区(筹)按照“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已对接拟落地项目21个。陈伟俊说,国家综合保税区是温州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强化产业支撑,狠抓制度创新,加快申报建设,打造温州联接世界的“黄金窗口”。

  在帮助协调解决平台报批、海域审批、重大项目落地等具体问题后,陈伟俊指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是城市向东面海发展的重要战略节点,是展示和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标志性区域,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抢抓战略机遇叠加、交通条件改善、产业项目集聚等契机,用好用足“三助三红”这个重要抓手,借势借力破难题、强推进,充分体现专项活动新成效、展现平台建设新形象。

  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做到“十个具体化”。要做到领导具体化,各地各单位要专题研究推进,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协同推进、责任细化明确。要做到计划具体化,聚焦中心工作,紧扣阶段重点,做到有序推进。要做到目标具体化,精准发力、靶向攻坚,确保每个项目在规定节点都能有变化、出形象、显进度。要做到任务具体化,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把"6+X"攻坚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招商具体化,明晰招商的区域、方向、产业和领域,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更加精准、高效做好谋大招强工作。要做到措施具体化,每个项目推进、每个难题破解都要拿出硬招实招,务求落地见效。要做到服务具体化,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实效。要做到支持具体化,强化条块之间、部门之间、上下之间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抓落实的强大声势。要做到督查具体化,建立协调交办、跟踪督查有效机制,及时了解动态,持续深入推进。要做到成绩具体化,紧盯指标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实行清单管理,确保硬任务硬完成,真正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论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