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四个十”撬动全域旅游大发展

温州网 2019-08-18 08:46:45

  温州网讯 这个夏日,很多人记住了不一样的泰顺:不期而遇的冠名高铁专列及旅游形象公交车,俨然一座移动的“泰顺旅游展示馆”;“走走泰顺,一切都顺”的旅游口号越叫越响;再过不久,吉祥物“顺顺”卡通形象以及动漫宣传片也将与大家见面……

  有着“中国廊桥之乡”古典文化气质的泰顺,多了活泼俏皮而亲切的一面,这一全新启动的特色“旅游IP”,为泰顺涨粉不少。“泰顺旅游的对外宣传效果明显,今年以来,游客总数与综合产值单月同比增长率基本保持在35%以上。”据泰顺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局长赖立军介绍,为使“旅游IP”更具生命力,泰顺整合旅游品牌营销十件事、十大历史文化项目、十大文旅节庆活动、十大文旅品牌创建等康养文旅“四个十”,撬动当地全域旅游大发展。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锚定了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建设目标,审议通过的《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更是提出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抓手,重点支持泰顺等地发挥生态环境、人文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一批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康养体育等重大产业项目,率先成为全省美丽大花园示范区和全国“两山”转化样板区。

  对接全市旅游发展布局,泰顺全域旅游百花齐放,其中,廊桥文化园与氡泉两大王牌景区正在联手争取一张国字号“金名片”——力争年内创成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在这块面积51.6平方公里的“绿素绢”上,近年来已累计完成投资4.43亿元,建成6公里的彩绘松涛绿道,完成小松坡游客之家内部装修、浪漫花田栈道等工程建设,小松坡廊氡文化广场等加快进度,九曲溪景区等一批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廊氡旅游度假区“日日更新,月月不同”。这一板块也成为该县旅游投资的洼地,继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去年签约并开工后,前不久,总投资55亿元的泰顺-鹿城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松垟花开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正式签约,计划分两期打造文化创意基地、直升机营地、房车露营基地等项目。

  围绕康养文旅“四个十”,该县将继续抓重点创建筑牢旅游平台支撑,以项目攻坚强化动力引擎,全力推进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及畲乡竹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十大文旅品牌”创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完善力度,同步创成A级景区村庄34个;实施交垟土楼文旅项目、《采茶舞曲》文化园、中国印林、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等“十大历史文化项目”,狠抓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以文旅项目建设撬动生态经济投资增长。

  下一步,泰顺还将巧借活动创新与营销推广,在彰显文化底蕴中,拓展旅游影响力,加大特色文化及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力度,抓好廊桥文化旅游节、非遗体验旅游节等节庆活动,深挖非遗文化融合应用,侧重泰顺民俗体验,切实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促进”良好格局;重视包装设计,扩大宣传营销,加快特色旅游IP打造进度,健全智慧旅游建设、旅游产品推介,打造一批“山水诗源”“田园耕读”“畲乡民俗”等旅游线路,拓展泰顺旅游客源地市场,推动旅游“两个数据”持续保持高位增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陈祥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