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韵传古今 明清青花瓷里的众生相开展

温州网 2019-08-18 08:48:18
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色白花青的纹样跃然而现。昨天,白地青衣——明清青花瓷里的众生相在温州博物馆陶瓷馆开展。

市民在观展。 林宝棣 摄

  温州网讯 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色白花青的纹样跃然而现。昨天,白地青衣——明清青花瓷里的众生相在温州博物馆陶瓷馆开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以温籍私人藏家林长城近百件明代青花瓷藏品为主线,从中可管窥早中晚青花,从浓艳晕散、淡雅飘逸向豪迈写意过渡的精髓所在。二是以温州博物馆馆藏的明清精品青花瓷为依托,在展厅独立展柜中构建另一种叙事空间。展厅里,明代青花山水花鸟纹碗、明万历青花开光龙纹觚式瓶、清代青花犬纹梅瓶等呈现出古典雅致的气质,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青花瓷器是中国古代瓷器中,一款非常让人喜爱的瓷器种类。匠造工艺上,它是独特的钴料与精湛匠艺的“合璧”之旅;审美情趣上,它是泥火锻炼后水墨间离效果的升华。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25日,由温州市文化旅游局主办,温州博物馆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通讯员:马炯徐俐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