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瑞安,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网红”的颜值,还有......

市文旅信息中心 2019-08-18 09:29:41
瑞安山奇水秀,风光旖旎,现拥有寨寮溪、桐溪、玉海楼等9个3A级旅游景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丰富多彩,交相辉映

  人人皆苦夏日绵长,却不知夏时山水总有别样风景。或于忠义街、玉海楼,品味悠远深厚的人文底蕴;或于曹村,饱览向往中的田园生活;亦或于北麂岛,寻觅一个隔世的美梦……盛夏,在热与闹之中,何不怀揣闲心雅趣之心在瑞安的山水人文间寻求清凉满怀?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盛大推出“get√8月温州网红旅行地图”系列活动。让我们抓住夏天的尾巴,来一场Ins风十足的旅行。八月,温州等你来“红”!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网红”遍布周身“网红”主播、“网红”奶茶、“网红”地......来到瑞安,你也会遇到“网红”然而你收获的可不仅仅是这些“网红”的颜值还有......

  瑞安山奇水秀,风光旖旎,现拥有寨寮溪、桐溪、玉海楼等9个3A级旅游景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丰富多彩,交相辉映

  忠义街

  “国保”荟萃| 非遗一条街| 亲子研学

  孙凛摄

  瑞安忠义街不但是城市文脉、历史记忆、文保单位等文化聚集地,同时也是城市商业中心、人流集散中心。玉海楼、林庆云宅、利济医学堂、心兰书社等各级文保单位,陈葆善宅等10余处文物点和历史建筑,非遗馆、鼓词馆、民间收藏者叶茂钱的收藏馆等场馆,分布在这条历史文化街区内。忠义街上还有宋都桥、矮凳桥、塔桥、塔儿头……这些点点滴滴记载着忠义街的兴衰遗痕,浓缩了千百年来瑞安的历史、文化乃至情感,是瑞安这座千年古县不可替代的“历史隧道”。

  玉海楼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浙江四大著名藏书楼之一

  吴小淮摄

  孙凛摄

  孙凛摄

  利济医学堂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国第一所采取欧美办学制度和方法开办的新式中医学校

  孙凛摄

  孙凛摄

  心兰书社

  我国最早创建的公共图书馆、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陈立波摄

  非遗馆

  全面展现凝结着代代瑞安人民智慧结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鼓词馆

  激发瑞安鼓词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温州鼓词(瑞安鼓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华灯初上时,走进忠义街,老房屋檐前的红灯笼渐渐亮起。老墙上的黄色探灯散发着柔和的亮光,与月光交相辉映。在夜的装扮下,忠义街多了几分妖娆和情调。结伴徜徉在夜色中,感受一场光影的盛宴。

  曹村

  网红镇| 中华进士第一村| 中国耕读第一镇

  垟心岛

  登上田园大眼睛观景台,可一览天井垟万亩良田核心区垟心岛以及天井垟河景观走廊带。

  美丽花海

  梅龙书院

  莲清园

  东岙文化礼堂

  江南庭院风格的东岙文化礼堂是东岙一处打卡地标,有3D电影院、多媒体报告厅、唱吧和休闲茶吧等休闲场所。

  北麂

  浪漫| 灯塔志愿者| 海洋牧场| 海鲜大餐

  灯塔

  北麂岛上有着一座网红灯塔—北麂山灯塔,它是温州海域唯一一座大型的国际灯塔,也是每一个初来北麂的游人必备打卡点。现在已有来自国内外3000多位申请者申请成为守护灯塔的志愿者,目前已有100多名志愿者上岛值守灯塔。

  登上灯塔二楼瞭望台

  整岛全貌尽收眼底

  石头屋

  大抵正是因为石头虽自然粗犷却坚韧,使得这些房子几百年来不畏风雨,不曾斑驳。

  环岛路

  

  你可以慢慢的步行环岛一圈,或者扫码一辆自行车,环岛骑行一圈,亦或者可以乘坐岛上的观光车,与司机一边唠嗑,一边欣赏海岛风光。

  倚着围栏远眺,无尽的蓝色似是都洒在这里,海天一色,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美轮美奂的照片。

  过水屿

  停机坪

  来北麂别忘了吃顿海鲜,香螺、辣螺、鬼脚、曲嘴、红蛋曲、珍珠眼、章鱼、跳鱼……让你垂涎欲滴。

  这么美的海岛风光你确定不亲自来打卡吗?

  奇云大漂流

  透心凉| 刺激|“湿身”之旅

  奇云大漂流项目选址三十二溪奇云山红岩峡谷,全长约3公里,漂流时长1个多小时。

  

刺激不断,尖叫不停

  

  彰显男友力的时刻到啦!

  带上?爱的她

  体验一把过山车的刺激

  在这里,一浪未平一浪又起

  这边眼睛还没睁开

  下一波巨浪已猛烈袭来

  一个陡坡,半个人都要浸到水里

  这才是传说中真正的透心凉心飞扬

  惊险、刺激、好玩的乐趣

  属于勇敢的你

  趁着夏季

  快来体验一把漂流的乐趣吧

  寨寮溪

  世界非遗|“森”系网红| 森林博物馆

  寨寮溪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九珠潭、花岩、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飞云江绿道等景区组成,以清溪秀谷、碧潭飞瀑、奇崖怪石和林深洞幽取胜。南宋诗人陆游荡舟寨寮溪时欣然赋诗:“俯仰两青空,舟行明镜中,蓬莱定不远,正要一帆风”。

  东源木活字印刷术展示馆

  东源木活字印刷术是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林志玲曾在《了不起的匠人》中点赞东源村的木活字的印刷技艺。

  世界印刷术的活化石

  还不心动吗

  赶紧去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打卡吧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8.9%,是中国首个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它集良好植被、优异水质、独特瀑潭和珍稀野生动植物于一体,素有“天然氧吧”和“森林博物馆”之美称。

  飞云江绿道

  

  飞云江绿道位于瑞安市飞云江高楼大桥至塔石大桥河段,全长13.2公里。

  孙凛摄

  骑上单车

  穿行于林间小道

  在曲径通幽的绿道中

  享受清风拂面的畅爽

  脚踩石子路

  漫步在斑驳的光影中

  来一段亲近自然的美妙旅程

  ……

  黄林古村

  世外桃源| 青瓦石墙| 中国民俗摄影基地

  湖岭镇黄林村隐在号称“东瓯第一山”的金鸡山东侧半山腰深处,这里民风淳朴,环境清幽,村间道路由石头铺设而成,与村中的古建筑相互辉映,村前村后茂林修竹,俨然一幅“屋在林中,林在屋外”的中国山水画,被称为瑞安的“香格里拉”。

  村庄依山就势

  错落有致地排布着

  100多间青瓦石墙的老房子

  石头砌的墙,石头铺的路,满是石头。历经风雨洗涮,石墙色彩斑斓,像一幅幅油画。

  黄林人踏着石头路从过去一直走到今天。村里人依然过着日出而起、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

  桐溪

  鸳鸯| 桃花水母| 陶弘景

  桐溪风景区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水陆活动兼营并重,有“浙南小西湖”之称,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赞誉其“实为欲界之仙都”。

  每年冬季,成群结队的鸳鸯来此越冬,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们成双成对,时而悠闲地在湖面戏水、时而互相追逐翻飞。

  桃花水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为世界级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桃花水母对水质的要求极高,只有在水质清洁的水体里才能存活。

  鸳鸯戏水

  落叶梧桐

  别有一番风味儿

  你有多久没看过鸳鸯戏水了?

  快带上家人孩子

  11月份记得来桐溪打卡哦!

  圣井山

  杜鹃花| 圣井石殿| 云海

  圣井山上有建于南宋景定元年(公元1260年)石殿,是浙南年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全石构建筑群,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殿内有一井,终年不溢不涸,水质清冽,故名圣井。

  趁着假期,约上三五好友

  一起到圣井山登高赏景

  到石殿看一看终年不溢不涸的圣井

  到梦屋栖身许下自己的小心愿吧!

  网红地打卡之后

  别忘了吃点瑞安的特色美食哦

  介绍了这么多网红打卡点

  优惠信息怎么能少!

  

  8月—9月

  

  除温州地区外全体浙江人

  

  凭身份证都可享受

  

  瑞安圣井山景区

  

  门票66折优惠

  

  8月—12月

  全体浙江人

  凭身份证都可享受

  瑞安市华侨饭店

  相应房型门市价4折优惠

  联系方式:

  0577—65613807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