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博物馆国学夏令营好评如潮 本周日还有游园活动等你来

温州网 2019-08-18 09:32:45
在这里,来自全市的100位小营员走进奇趣博物馆,学习传承几千年来古人智慧的精华。

  温州网讯 8月12日之后的一周,温州博物馆内书声朗朗,一群身着传统服装的小朋友每天在馆里学国学经典,行华夏礼仪。这是温州博物馆举办的第二届养正国学夏令营活动。在这里,来自全市的100位小营员走进奇趣博物馆,学习传承几千年来古人智慧的精华。

  在这个养正国学夏令营里,孩子们与非遗传承人交流、传承夹缬蓝染;与匠人精神相遇、了解建筑榫卯;与吉金乐石会话、动手制作拓片;在声音模拟和吹拉拨弦中了解中国传统乐器;在哼哼哈嘿中爱上中国功夫……

  据介绍,养正国学夏令营是温州博物馆从特色教育项目“启蒙开笔礼”中孵化出的又一国学教育品牌项目。为了让孩子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传统文化,去年首届夏令营在馆内成功举办,获得家长们一致认可。今年夏令营更加完善课程体系,又加入不少新鲜的课程元素,从传统技艺、体艺乐器、博物馆故事、诵习经典等6大板块18门课程入手,在幼儿园升小学的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国学的小种子。

  本周日夏令营进入尾声。温州博物馆将以一场别出心裁的国风游园活动来结束夏令营。夏令营营员们将展示夏令营成果,现场表演中国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游园活动不仅面向公众开放,而且欢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来现场互动体验。

  >>>相关链接

  周日游园活动参与方式

  活动时间:8月18日下午13:30——-16:30

  地点:温州博物馆大厅

  参与方式:现场互动活动可随机参与,表演项目时间和节目请参看现场节目单。

  特别提示:领取“任务卡”参与汉服活动可兑换“奖券”,特色奖品等你来拿!!! 100份任务卡先到先得,发完即止。任务卡领取地点:温州博物馆入口处观众服务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