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健康”创建成果闪耀亚布力论坛 146条责任清单已明确

温州网 2019-08-19 09:16:00
温州‘两个健康’创建工作146条责任清单已按要求100%出台方案或明确举措。

  温州网讯“温州‘两个健康’创建工作146条责任清单已按要求100%出台方案或明确举措。”8月18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在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共建美好城市论坛上,介绍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果。

  去年8月温州启动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围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两大命题开展创新突破、先行先试。

  创建一年来,温州民营经济活力持续迸发。上半年,民间项目投资同比增长29.2%,高于全省12.5个百分点;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居全省第二;在全国297个城市中营商环境排名第26位,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全省第一,助推了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主体不断壮大、要素保障不断完备、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了良好的内外互动。

  把民营企业家视为发展之本,温州设立“民营企业家节”,先后出台实施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重大涉企案件风险报告、企业家紧急事态应对等制度,定期召开政企圆桌会议,创办民营经济学院,开设亲清政商学堂,分批安排150名企业家和党政干部一同培训,54名企业家到市县部门挂职,关爱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听完温州“两个健康”创建成果,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非常振奋,他评价道:温州是中国民营企业代表性城市,外界对温州的印象总是和老板这个词连着,在北方我们总看到很多温州人创业成功的身影,这样的身影其实遍布全球各地。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孟有感触很深,他说,基础设施配套和政策支持对企业来说很重要,这几年温州在这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企业也充分享受到了这一红利。东经在温州本土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政府在“两个健康”创建中的“有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琳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