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务工作者更燃更潇洒

刘成 2019-08-19 10:00:00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节日来临之际,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与泸州市人民医院联合打造了《我是医生不是神》MV,展现了普通医师的喜怒哀乐,并向医师朋友们致敬。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节日来临之际,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与泸州市人民医院联合打造了《我是医生不是神》MV,展现了普通医师的喜怒哀乐,并向医师朋友们致敬。

  医者仁心。包括医师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救死扶伤,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周南,一位成长在江南的女青年,从北京协和医学院毕业后,她毅然奔赴青藏高原,就职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10年间,成功抢救了肺栓塞等一批重症患者,并帮助建立了全自治区第一个风湿免疫血液科,让患者不用再赴外地就医;王珏,一位洞头海岛上的村医,他多年如一日地坚守海岛卫生室,服务群众,患者看到他就如同看到了亲人。15年间,他匿名捐献善款,一次一次以“兰小草”之名传播着医者“大爱”,让“兰小草”成为了一种精神永存于世;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医疗救援队员奔走在永嘉山早村的小路上,为救治灾区伤员而忙碌着……或坚守的信念、或燃情的付出、或匆忙的脚步,浓烈而别样的奋斗滋味,注定会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温暖、幸福、美好。他们只是这个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缩影,还有无数个“他们”在祖国大地的各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他们是平凡的,又是可爱的。他们是平凡的,他们和你我一样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都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都有着对“诗和远方”的追求,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忙碌奔波。他们又是可爱的,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去书写“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暖心故事,他们是群众眼中的“健康守护神”,他们是健康中国建设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是——医务工作者。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注定平凡,而这个世界是由平凡的人所组成。吟唱“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之余,我们更愿意思考,如何为这群平凡而可爱的人送去必要的温暖和关怀。医务工作者给予患者仁爱,赋予患者希望。从某种意义上说,尊重和善待医务工作者,就是在尊重和善待我们的生命。每个人的快乐都不可替代,每个人的烦恼都渴望理解。良才难求,良医难得。工资薪酬等看得见的“福利”,只是基础保障,而真正能吸引人、激励人的,更在于那些看不见的东西。相对于物质奖励,价值认同、自我实现感更能鼓舞人心。要格外关注基层医务工作者,多关心他们的安危冷暖,为他们提供成长的平台、发展的空间,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让他们“轻装上阵”,如此,广大医务工作者才会拥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们才能更燃更潇洒。

  罗马城并不是一天建成的,目标的实现也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尽管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问题只是暂时的,特别是近年来政府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保障力度不断加强,社会各界尊医重卫的氛围日益浓厚,医疗服务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就医更便利了……这些向好的变化让我们欣喜,也告诉我们唯有为医务工作者真撑腰、给实惠,“捂热”他们的心,才能让更燃更潇洒的他们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此时此刻,向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道一声:大家辛苦了!节日快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