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全区上下要全力创平安

2019-08-19 16:20:36
8月16日上午,洞头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社会治理七大攻坚推进会在洞头剧院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会议和省市“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攻坚行动精神,全力防范遏制各类风险事故发生,8月16日上午,洞头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社会治理七大攻坚推进会在洞头剧院召开。洞头区领导王蛟虎、林霞、叶国胜、汪慧平、吴志安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警示片,并听取了洞头区近三年出现亡人事故事件的情况通报。近年来,洞头区不断丰富“海上枫桥”经验,打造平安建设海岛样本,已连续14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区)”,捧回全省首批平安金鼎,创成“全国无邪教示范区”“全国平安先进区”。但在海上作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各类问题依然严峻,形势不容乐观。

  会上,洞头区社会治理七大百日攻坚行动牵头负责的区领导,分别围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移风易俗、扫黑除恶治乱、信访打闹,以及电动车整治、小区物业管理、渔业安全生产等方面攻坚内容,作部署讲话。北岙街道、大门镇、东屏街道、霓屿街道等街道(乡镇)作表态发言。

  王蛟虎指出,当前洞头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火灾事故频发多发、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渔业生产意外不断。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事故发生原因,尤其要关注安全管理、移风易俗、基层社会治理、干部工作作风等突出问题,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开展源头整治和全方位宣传教育,提升干部担当作为和执行力。

  王蛟虎强调,要重拳出击,铁腕治乱,以铁的决心开展攻坚行动。下步,洞头区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全面开展社会治理七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处隐患,全力扭转当前的不利因素,以铁的措施抓好七大行动。要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确保隐患清零;要抓好民间迷信活动整治,根除陈规陋习;要抓好扫黑除恶治乱,严打拔钉清障;要抓好信访打闹,依法亮剑;要抓好电动车整治,高压扫除乱象;要抓好渔业安全生产整治,刚性执法处理;要抓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掀起整治热潮。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部门要认真排查,制定措施,环环相扣,还洞头社会管理的平安稳定。

  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王蛟虎指出,各街道(乡镇)和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更实做好落实,牵头单位要担主责扛重任,确保工作责任压实,各参与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好分内事。

  王蛟虎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创平安,护航大发展,落实治理任务。党员干部要冲在第一线,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出击;要布下“天罗地网”,变单一作战为群防群策,确保用到实处;纪委、公检法司等部门要挺在最前线,变不紧不慢为如坐针毡;宣传舆论要把握中心点,变乱讲散讲为正面发声。

  林霞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单位、村居社区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引领攻坚行动;要迅速开展行动,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狠抓工作落实;要全区形成合力,以“翻篇归零、重整山河”的心态筑牢平安基石。

  新闻链接:洞头区社会治理七大百日攻坚行动

  在今天8月16日上午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社会治理七大攻坚推进会上,结合省委9项专项整治行动和温州市4项专项整治行动内容,根据洞头区当前社会治理实际情况,我区发布了《洞头区社会治理七大百日攻坚行动通告》,涵盖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民间迷信活动整治、扫黑除恶治乱、信访打闹、电动车整治、渔业安全生产整治以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七方面内容。一起来了解下。

  消防专项整治

  为深刻吸取我区火灾事故教训,有效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我区将开展消防专项整治,整治期间顶格刚性执法,重点检查出租房疏散设施、高层建筑消防违法行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电动车违法停放违法充电等。

  民间迷信活动专项整治

  为深刻吸取“7·22”火灾事故教训,消除安全隐患,深化社会治理,净化社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我区将开展民间迷信活动专项整治,严禁任何形式的民间迷信活动、严禁冒用宗教、民间习俗名义从事民间迷信活动、严禁在易引发火灾的区域使用明火、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民间迷信活动。

  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线索范围主要为: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破坏营商环境、利用家族势力横行乡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在公共场所行霸、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放高利贷、插手民间纠纷等黑恶势力。

  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扰序以及越级上访等违法信访行为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信访秩序,增强全民依法、逐级、有序信访的理念,依法、准确、有力处置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信访人确需以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依法理性反映问题;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信访为名,出现缠访、闹访、扰序以及越级上访等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电动车专项整治

  为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推进平安洞头建设,改善交通环境,我区禁止在本区范围内生产、经营未经国家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电动车;电动车所有人要向辖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备案;已备案的电动车必须严格依照交通法律法规上路行驶。

  物业服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

  为进一步抓好我区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物业住宅小区安全管理落到实处,我区将重点清查九大消防安全隐患,即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

  渔船安全领域专项整治

  为清除渔船安全隐患,遏制渔船事故发生,确保渔船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渔业安全和社会稳定,我区严禁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渔船从事渔业生产活动;严禁渔船擅自改变作业方式、私自改变结构、擅自关闭通导设备不接受监管、伏休期间擅自明火作业等行为;严禁渔船超载、超航区航行、违章搭客、抗风力航行生产、航行作业时不穿着救生衣等安全违法行为;严禁渔船不听防汛、防台、防寒潮等指令按时撤离或归港,非法进入争议、敏感水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