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检查台风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

2019-08-19 16:27:29
8月15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先后赴淡溪、岭底、仙溪、大荆等乡镇,慰问受灾的困难群众。

  温州网讯 8月15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先后赴淡溪、岭底、仙溪、大荆等乡镇,慰问受灾的困难群众,检查台风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上午,林亦俊首先来到位于淡溪镇陈坦村的龙凤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淡溪镇共有铁皮石斛种植面积2600多亩,600多亩铁皮石斛在台风中受淹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林亦俊指出,铁皮石斛是我市的高附加值农产品,也是我市农业经济的发展方向之一,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加强技术指导,抢救受灾作物,减少经济损失。

  淡溪镇杨岭线丁岙村段有一处塌方,虽然道路已恢复通行,但半幅道路路基被冲毁,存在隐患。林亦俊要求交通部门迅速拿出抢修方案,抓好道路修复,淡溪镇要立刻对塌方的泥土和岩石进行清运。在岭底乡兴龙村竹龙岙地质灾害点的泥石流道路疏通现场,林亦俊指出,该地质灾害点隐患较大,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重新划定红线范围前,岭底乡要做好村民的避险安置,抓好该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工作。岭底乡张庄村有1015亩蓝莓、猕猴桃种植基地,受台风影响直接经济损失不小。林亦俊鼓励农户要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灾后自救;有关部门要落实相关补助,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14时45分,仙溪镇横溪头桥上车来车往,该处已完成损毁抢修工作,林亦俊对此表示肯定。一行人又来到福溪水库。水库泄洪道上流水湍急,水面还漂浮着杂木、树枝等。福溪水库负责人指着泄洪道说,台风来临时,水位曾超泄洪道水面3.85米,水量巨大,所幸各项准备工作到位,水库并无险情。

  在仙溪镇龙湖村,部分溪边道路被冲毁。林亦俊一行看望了住在溪边的受灾户吴小招,洪水曾一度漫到2米高,她家大门被冲毁,一楼物品被冲走,家门口3米宽的道路被冲出一个大缺口。林亦俊对其进行了勉励。

  仙溪镇西庄村不少村民自发清扫路面。林亦俊一行徒步察看了受灾情况。在该村受灾户陈庆方的家中,台风造成了房屋前部分道路塌方,房屋漏雨严重,物品多被水淹。林亦俊询问了老人生活状况,勉励其积极面对生活。

  “要不是转移得早,人可能就没了。”在大荆镇龙滩村内,道路上还有水淹痕迹,王永传两夫妇两层砖房的楼梯被水冲毁,房屋漏水严重,王永传行动不便,生活困难。林亦俊了解情况后,安抚了该受灾户的情绪,要求属地乡镇与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林亦俊一行还慰问了大荆镇田岙村受灾户李素云。林亦俊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尽力满足群众的基本需求,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帮助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