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让“病有良医”成为最普惠的民生

2019-08-19 16:29:02
8月15日上午,瑞安市“健康瑞安”建设推进会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召开。

  温州网讯 8月15日上午,瑞安市“健康瑞安”建设推进会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召开。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康瑞安”建设,扎实做好“健康浙江”考核各项工作,高水平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健康幸福的生活。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先后获得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省食品安全市等一批国家和省级荣誉,通过全国中医药先进单位复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陈胜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坚持以改革为纲,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体系,让“病有良医”成为最普惠的民生。围绕让群众就近看病、看得好病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群众三方力量,全面增加卫生健康有效供给,“高质量”提升医疗水平,“联动式”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品牌化”建设医共体。

  陈胜峰要求,坚持以预防为主,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服务,让“追求健康”成为最时尚的生活。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的重要思想,把“健康瑞安”的建设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要提升健康服务、健康素养、健康环境。

  陈胜峰强调,坚持以质量为先,进一步做大做强健康新业态,让“健康产业”成为最朝阳的产业。健康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省里重点打造的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我们要用足用好我市的资源条件,积极培育健康产业链条,打造健康产业集群,重点打造医疗科创产业、医养结合产业和医疗制造产业等三大产业。

  陈胜峰强调,坚持以医德为本,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让“尊医重卫”成为最美好的风尚。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初心使命,对工作极端负责、对群众充满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不为名利诱惑所动;树立良好医德,严格遵守医德规范和廉洁行医措施,坚守良好的行业风尚,积极参与“清廉医院”建设;练就高超医术,坚持终身学习,通过参加集中培训、学术交流、外出进修、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健全知识体系,增强实践能力,提升医术技能;常怀仁爱之心,把温暖和情感传达到每一个患者身上,既医病、更医心。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坚决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务人员、尊重医学科学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立左宣读我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名单,副市长张蕙娜作健康瑞安建设工作报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