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东城沙头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9-08-19 16:31:27
8月16日上午,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东城街道、沙头镇等地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温州网讯 8月16日上午,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东城街道、沙头镇等地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指导帮扶,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及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和环境清理,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助农助企政策,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完善防台救灾体系建设。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城街道绿枫种植基地、穗丰纸业有限公司和沙头镇大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岭下村等,实地察看农业受灾情况、企业复工情况和景区环境清理情况等。在绿枫种植基地,王彩莲察看农作物受灾状况,详细询问东城街道农业受灾面积及安全防范、救灾措施等情况,鼓励基层干部要抓紧时间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相关单位要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不同的救灾服务组开展指导帮扶,科学统计灾情,银行和保险公司要提供惠农助农贷款,及时为受灾农户进行理赔,为农业生产提供保障,农技人员要深入受灾地区,认真开展技术宣传服务,制定受灾农作物恢复生产技术方案,尽快恢复农户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穗丰纸业有限公司和大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王彩莲察看企业厂区,询问受灾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灾后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水淹浸泡的生产设备、高低压电器等情况,并注意循环防疫消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帮扶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对灾区企业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减税支持,同步跟进安全生产检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受灾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在沙头镇岭下村景点,王彩莲在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时鼓励他们要进一步组织做好灾后自救,她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聚焦景区桥梁、通景公路、游乐项目等关键区域,对所有旅游景区开展全面的排险工作,做好河道清淤、游客预警提示等工作,加速检修复原各类设施,真正做到安全一个、开放一个。

  王彩莲强调,环境清理在灾后工作中至关重要,环境清理不到位,不仅影响到永嘉整体形象,更会带来安全隐患。下阶段要统筹各乡镇(街道)、村干部、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垃圾清除活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扫。同时要认真总结此次防台救灾工作的经验教训,提炼好的做法、找出不足之处、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完善防台救灾体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