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悟初心、担使命 推动县域实现绿色发展

2019-08-19 17:18:00
8月16日上午,泰顺县举行全县村(社)主职干部培训班暨“悟初心·担使命”交流会。

  温州网讯 8月16日上午,泰顺县举行全县村(社)主职干部培训班暨“悟初心·担使命”交流会。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培训班上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陈永光强调,全县村(社)主职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望初心,践行使命,强化担当,努力推动全县村一级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比学赶超、强化攻坚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县域实现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丹艳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课上,陈永光围绕“悟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从回望初心、践行使命、实干担当三方面进行论述。

  陈永光指出,悟初心、担使命,首要的是回望初心。初心,是我们奋进前行的精神支柱,只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前行路上不走岔、不跑偏,才能在奋进的征程上一路大步向前、高歌猛进。我们要不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不忘发展建设家乡的初心,把村社的发展放在全县的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动;要不忘当上村干部出发时的初心,服务群众、干事创业。要明确村级组织工作目标,努力改善群众生活、努力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回望初心的方法理念,在胸怀大局中前进,在带头示范中前进,在心系群众中前进。

  陈永光强调,悟初心、担使命,重要的是践行使命。干事创业首先要好好审视和定位好自己的角色,作为村社书记,对一个村社的发展举足轻重、至为关键。大家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角色、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当好班子带头人,带头讲团结、讲民主,加强群众沟通联系;要当好发展领路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当好群众当家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要抓好党建,旗帜鲜明突出党的领导和地位,抓好“党的领导、党员形象、制度执行、品牌创建”四个重点;要抓好经济,注重从山海协作、泰商回归、乡贤反哺、招商引资中找到集体经济发展的资源、发展的办法和发展的后劲;要抓好治理,统筹抓好防汛抗台救灾、综合整治、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筑牢长治久安的根基。

  陈永光强调,悟初心、担使命,关键的是实干担当。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和矛盾交织的环境,党员干部必须更加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检验,守牢纪律和法律的底线。要务实作风,带头担起岗位责任,勇于担负大事难事;要拥有过硬的政治品格,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支持的好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管好公钱和公权,做到干净干事。

  陈永光同时希望大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切实履行一名村社干部所应尽的职责,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上还举行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中古村活化的实践》和《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培训。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农业副镇长,党建办负责人、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289个村和社区书记、主任,4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