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瓯海区调研人大工作:为街道人大建设提供更多温州经验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瓯海区调研人大工作。他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持续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为全国全省人大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借鉴。

  瓯海区及其新桥街道、梧田街道、景山街道是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的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单位。陈伟俊、葛益平、王军、张洪国等市领导,实地察看新桥街道人大改革试点、瓯海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并召集部分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传达上级精神,倾听基层声音,指导下步工作。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大代表围绕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企业科技创新、优质学前教育供给、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等热点话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情况,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陈伟俊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探讨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做好下步工作的路径措施。

  陈伟俊对我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乡镇(街道)人大离百姓最近、离实际最近、离具体工作最近,职能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关系百姓呼声回应、关系党委决策落实、关系中心工作执行、关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在基层的落脚。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是今年全省人大工作的创新点、突破点,是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亮点。我们要以更高站位认识街道人大工作,进一步从创新基层治理、完善人大制度、深化改革试点的角度加以把握落实,努力为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提供更多温州经验,为完善发展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俊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街道人大建设,重点把握好“党的领导是不是加强了”“是不是在法治轨道下运行”“街道人大运行是不是更顺畅了”“代表作用发挥是不是更好了”“制度执行操作是不是更管用了”“服务中心的成效是不是更好了”六条标准,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程序开展试点工作,通过改革全面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人大在“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中的作用,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以更高效能推进街道人大改革,时间再抓紧,制度再完善,经验再推广,示范再加强,确保试点成果的持久力、操作性、生命力。要以更高要求落实街道人大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结合、内外结合、虚实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保障改革试点稳步推进,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