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厚谊涌动温暖之州 收到市外捐赠救灾物资8400余万元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截至昨天,我市已收到市外地区、团体和个人捐款捐物8400余万元。

  温州网讯 天灾无情人有情。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全国和省内多地党委政府、异地温州商会、温籍海外侨团和广大在外温州人纷纷向温州致电慰问、予以驰援,让无私大爱在温暖之州汇聚激荡。截至昨天,我市已收到市外地区、团体和个人捐款捐物8400余万元。

  兄弟城市发来深切慰问——同为“利奇马”影响地区,杭州、宁波、嘉兴、金华等地党委政府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第一时间致电我市向受灾地区群众表示慰问,并在抢险救灾中相互勉励、给予驰援,凝心聚力重建家园。

  对口情谊跨过千山万水——格尔木市委市政府、海西州委州政府、阿坝州委州政府、涪陵区委区政府先后来电来信,代表当地人民向我市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向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正在参与抢险救援的温州干部群众表达敬意。他们在来电来信中表示,作为温州市对口支援和帮扶的受援地,温州灾情深深牵动着当地干部群众的心,坚信温州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带领灾区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患难真情超越民族国界——8月13日,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衫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致函慰问。他在电函中说,我们虽然国籍不同,但每一个伤亡数据,每一条灾情信息都在牵动着我们的心。虽然灾难无情,但我们从中看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勇气。我们相信,温州人民一定能共渡难关,夺取抢险救灾的伟大胜利。

  遍布全球各地的世界温州人,以实际行动为家乡救灾重建支援力量——截至昨天下午4时,国内异地温州商会、企业和温商个人共捐资捐物5896万余元,温籍港澳同胞、海外侨团、华侨归侨共捐资捐物2240万余元。世界温州人累计认捐爱心款物已超1.3亿元。

  声声关切慰问,双双无私援手,温州人民都铭记在心。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广大给予温州慰问援助的地区、单位、组织、个人表示诚挚感谢。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城市和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等不靠、奋勇争先的抗台精神转化为重建家园、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夺取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同时,深入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奋力开创新的更好工作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