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医师节, 听听医患间的亲密“对话”

中国医师节, 听听医患间的亲密“对话”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感谢他们用生命托起生命,感谢他们翻山越岭的健康守护,感谢他们默默奉献的医者仁心。

  温州网讯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一曲《我是医生不是神》刷爆了网络。穿上白大褂,他们是“白衣使者”,坚守而伟大。脱下白大褂,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平凡和脆弱。

  这一天,人们也在用各种方式致敬医师。感谢他们用生命托起生命,感谢他们翻山越岭的健康守护,感谢他们默默奉献的医者仁心。

  互相理解,真诚感谢,医患温暖,在一段段对话间流淌。

  听听医生们的心里话——你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郑伟明(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脑科中心副主任、神经外科主任)

  对医生最好的奖赏,就是完美的手术,病人的康复。做医生要全心全意对待病人,把自己所有的才能用在病人的诊治上,尽全力把病人治好,这是最关键的工作。同时要与家属做好沟通,确定充分的理解和信任。然后还要严于自律,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不受红包,不收回扣,无欲则刚。

  @施明光(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人体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作为一名从医50年的老人,我经历了无数患者的危急时刻,为了保全他们“看得见”的希望,通宵达旦、精疲力竭的手术是常事,这也是身为医者必须的付出和担当。现在,我已75岁,每周仍然坚持1天半的门诊,其余时间多是和年轻医生们在一起,我希望能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为年轻医者前行的道路照亮一点微光。

  @宫贤惠(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中非白内障患者众多,但医疗资源匮乏,我深感肩上有一份责任。转眼间第17批中国援中非医疗队来到中非共和国工作已经2个多月,眼科工作量很大,几乎没有时间离开诊室。但是每每看到那一张张黑色面庞上淳朴善良的微笑以及一双双渴求的眼神,总会有一种无形的动力驱使我继续工作。特别是手术后帮患者揭开纱布的那一刻,他们那份笑容与喜悦是我永远不能忘怀的!

  @蔡志斌(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VIP特诊中心主任)

  生逢盛世,感恩祖国,让我们有一个安全稳定、病有所医的生活环境。医生专属的节日,是一个莫大的殊荣。医患间多一份理解与信任,诊间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爱,虽然辛苦劳累,但是能解病患之疼痛,守百姓之健康,我既深感白大褂下的艰巨责任与使命,也感到巨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陈艳(市中心医院干部保健科、老年科主治医师)

  今早门诊时接诊一位70多岁高血压的阿公,发现其最近助眠的药量在增加,就问了一句:“阿公,你睡眠质量差了,是不是最近有什么事啊?”原来阿公女儿因抑郁自杀,老人家一时不能接受,总是回忆着女儿的点滴,向我倾诉心里的愧疚,时而淌着眼泪。我只是坐在那里,听他讲述。对他而言,倾听是一种良药。最后当他离开诊室时说了一句“谢谢你,医生!”看着他稍微放松的背影,脑子里回想起一句话:医生,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医生,一个特殊的职业,有人定义为“权威”,有人定义为“建议”,作为老年科医生,我更喜欢将它定义为“陪伴”!

  @王耀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当医生无疑是辛苦的,需要付出加倍的时间、加倍的精力,夜里只要一听到电话声,整个人就从床上弹起来,处理完以后经常要留宿在医院。我明白,经历多年行医道路上的摸爬滚打才能逐渐领悟医学的真谛,与此同时,我也郑重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医师,本着纯洁与神圣之精神,行医济世,终身无悔!

  @许兵(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师)

  作为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我选择医学,选择救死扶伤,选择与病魔斗争,选择为更多的生命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医师,我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我深刻懂得“救死扶伤”的初心、谨记着“除病痛助健康”的使命。

  @黎斌(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

  来温州从医5年多,首先要感谢我所诊治的患者,正是因为他们对我的信任,才让我更加努力投入医疗事业;其次要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正是因为他们对我的鼓励和认可,让我感受到医院就是我第二个家,值得为这份神圣事业奋斗终生;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无私的支持和理解,正是他们背后默默的付出,才能让我在医生岗位上坚持下来。

  @贾碎林(市第七人民医院行为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有人说:“精神科医生是拯救病人灵魂的人”。10年从医生涯,每每看到病人好转后微笑离院我便不胜欢喜。但由于社会对精神疾病的成见,精神疾病患者虽已好转,却还是会受到社会的议论和非议。我的梦想是随着精神卫生科普的不断推进,能让精神病人真正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平等对待,我愿为这份尊重和平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听听患者们的致敬——医路同行,感谢有你

  @大大小小:

  生命最初的啼哭,由他们开启;成长路上的磕碰,有他们守护;初为父母的喜悦,有他们关怀;突如其来的病痛,有他们陪伴……他们,是用生命拯救生命的中国医师。他们普通又特殊,平凡却伟大。今天,2019中国医师节,向他们致敬!

  @ _是安妮呀_:

  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我的家人之中也有很多医务工作者。他们经常没日没夜地奔波在一线,有时一台手术就是十几个小时。医者仁心,医生一直是我非常敬仰的职业,致敬每一位白衣天使!

  @徐研玲:

  医生不是神,医学不是万能的,但是医生会竭尽所能,致敬医生,医师节快乐!

  @ DoubleYoung0416:

  医师,确实是一份需要信仰的工作,普通又特殊,坚持每一天的平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