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羽毛球世锦赛瑞士挥拍 “雅思组合”期待卫冕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温籍名将郑思维与队友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除了力争蝉联混双冠军外,还将挑战国际羽联满分规则的上限。

8月19日,黄雅琼(左)/郑思维在赛前训练中。 新华社 发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开战。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温籍名将郑思维与队友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除了力争蝉联混双冠军外,还将挑战国际羽联满分规则的上限。

  混双项目是今年世锦赛国羽争冠形势最好的单项,队伍中除了拥有世界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世界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何济霆/杜玥、鲁恺/陈露也都是强力搭档。经过赛前抽签,“雅思组合”肩负重任独守上半区,中国其他三对组合位居下半区。

  2019年,“雅思组合”持续发力,在世界羽联巡回赛上拿下四个冠军。本届世锦赛上,国羽混双的主要对手有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印尼组合费扎勒/维德佳佳、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郑思维/黄雅琼大赛战绩是107胜9负,国际羽联积分高达111302分,而世界羽联积分规则的满分是115000分。世锦赛上,“雅思组合”将挑战这一极限。

  赛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郑思维表示虽然现在他和黄雅琼高居世界第一,但仍要时刻保持危机感,不然会被外界的称赞冲昏头脑。

  作为一号种子,“雅思组合”首轮轮空,今天他们将在世锦赛上首次亮相,对手是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赫尔特里奇和瑞士组合施查勒尔/布尔卡尔特之间的胜者。如顺利挺进第三轮,他们的对手很可能是印尼组合费扎勒/维德佳佳。对于“雅思组合”来说,这将是一场复仇之战,一个月前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上,他们以1:2输给了对手,无缘半决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