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不规范行为,可像交通违法那样被抓拍!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餐饮单位人员的违规行为也能像交通违法一样被抓拍了。

工作人员调试“食安视频AI智能系统”,系统对厨师未戴帽子的情况进行智能抓拍

  温州网讯 餐饮单位人员的违规行为也能像交通违法一样被抓拍了。昨天,瑞安两家餐厅后厨正式上线“食安视频AI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后厨做菜过程,抓拍不规范行为,切实防护餐饮安全。

  当天,瑞安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来到瑞安吾悦广场,对安装了“食安视频AI智能系统”的“京喜”和“柠檬派”两家餐厅进行调试,以后这两家餐厅的负责人和瑞安市监人员就能时刻了解餐厅后厨的状态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情况。

  区别于一般的监控系统,“食安视频AI智能系统”可以智能分辨违规行为,进行抓拍。比如,厨师上班时未按规定戴帽子,以前的常规检查需要调出监控,人眼搜索才可以确定,启用新系统后,该系统可直接拍照留证,就像汽车闯红灯、轧线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一样。

  瑞安市市监局餐饮监管科科长杨彬称:“如果说阳光厨房视频是一双‘监控眼’,我们相当于在‘监控眼’上安装一个‘智能大脑’。人工智能AI能深度学习厨师在操作场所不戴工帽、不戴口罩、不穿工装、砧板混用、抽烟、玩手机等不规范行为的大量体征和动作,构建行为运动状态模型数据云。当操作场所出现不规范行为时,人工智能AI将利用‘阳光厨房’视频实时自动识别抓拍,并立即向管理员手机APP示警,以便管理员及时纠正违规行为。”

  安装该系统后,餐厅后厨里会有一个实时监控大屏,当厨房出现员工不规范行为时平台将抓取照片并在大屏曝光。同时,大屏也会显示当天员工不规范行为的次数,并在企业负责人电脑端实时展示。

  杨彬说,“食安视频AI智能系统”相当于一个全时段在岗的“电子卫士”,它将以往单一的“后厨可视”,全面升级为违规行为和设备环境“可识别、可抓拍、可感测、可远程、可示警”,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 李武 杨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