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主线全幅贯通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该项目主线顺利实现全幅贯通,为年内顺利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州网讯 8月15日晚,随着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土建2标长岗高架最后一片30米T梁顺利架设完毕,该项目主线顺利实现全幅贯通,为年内顺利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起自瑞安市阁巷东,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终点、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阁巷枢纽,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路线全长约56.9公里,桥隧比83%,概算总投资约156.6亿元,是我市目前投资额最大的独立公路工程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长约5.6公里。

  为全面打造精品品质工程,该项目在建设初期便引入“绿色、环保、生态”理念,打造全省第一家“生态预制场”。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向科技要生产力,不断创新施工工艺,创新运用“3D+ VR”技术;自主研发“门型节段装配式不锈钢制梁台座”等10余项施工技术,获得国家新型使用专利、工法;建成省内在建高速公路最长双向六车道的渔寮隧道。

  截至7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9%、桥梁工程99%、隧道工程99%。待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苍两县沿海各乡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缓解温州南北向交通压力,助力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同时,还将为我省增加一条出省通道,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对助推温州加快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晚报

  交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