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设立惠企联络员 精准护航企业上市

温州网 2019-08-20 14:5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珊)“这么热的天,你们竟然把服务送上门,真是太贴心了,给你们点赞!”温州市城建集团行政负责人黄女士向瓯海区社保中心的惠企联络员竖起了大拇指,原来,联络员刚刚上门为城建集团打印了各类社保证明498张,并为企业详细解答了社保的最新政策。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三服务”活动,瓯海区人社局创新举措,率全市之先建立拟上市企业联络员制度,服务拟上市企业办理社保业务,采取电话提前沟通、预约服务时间、集中上门服务的形式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精准惠企服务,实现社保办理“零次跑”,真正打造服务企业的“惠企直通车”。

  前不久,一个着急的电话打到瓯海区社保中心惠企联络员丁杨凡手机里,来电的是是森马集团下属民办学校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的行政负责人余女士。余女士说:“我们单位职工2019年缴费忘记申报,今天网上申报时间过了,系统提示保存不了,怎么办呢?”

  丁杨凡一边安抚余女士情绪,放下电话马上向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汇报对接,在市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当天上午11点就完成了153人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的申报,为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避免多余社保费支出。 153人缴费基数申报审核都通过了,余女士心里大石头也落下了,直言:“现在你们社保的办事效率真的是太高了,这件事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损失真的无法挽回了!”

  目前瓯海现有27家拟多家上市企业,上市企业具有在职参保人员基数大、流动性强的特点,这也导致上市企业需要频繁批量办理企业在职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保业务。企业如果采取传统的窗口申报方式,不仅效率低,更容易出现迟报、漏保等现象。

  瓯海区社保中心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办理社保网上办,同时以惠企联络员为桥梁,服务拟上市企业解决各类社保问题,承诺只要一个电话,马上安排社保代办员上门提供社保代办服务。

  截至8月12日,瓯海区社保中心成功引导全区27家拟上市企业通过网上办理社保中断、新增、险种变动3853笔,为森马、冠盛、温州城建等企业出具各类参保证明1592份。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联动区经信局等部门,针对瓯海辖区内重点规范型企业推出社保事项办理便捷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