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特种设备监管基础 瓯江口组织安监员网格员参加培训

温州网 2019-08-20 17:23:43

  温州网讯为提升灵昆街道安监员网格员巡查水平和履职能力,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推进“四个平台”建设,近日,市市监局瓯江口新区分局联合灵昆街道举办了网格员及安监员特种设备能力提升培训班,近30名安监员、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到了原台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叶未名前来授课。他通过基础知识讲解、图片展示等方式,分别就网格员、安监员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的职责、特种设备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有效监管等方面进行重点讲授,随后还就“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等相关法规要求进行解读,并通过生动的事故案例来引申介绍特种设备监管的特点和风险。

  此次培训,明确了网格员、安监员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中具体要“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其开展特种设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为提升网格治理工作效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