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局面 全市各地积极部署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温州网 2019-08-21 07:38:00

  温州网讯 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上周,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会,吹响全面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的号角。连日来,全市各地积极响应,决心以新的工作姿态,奋力开创新的更好工作局面。

  助援救灾复工复产重建家园

  以最短时间全面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以高标准抓好灾后重建,以重建家园新成效增强受灾群众安全感——遭受台风“利奇马”重创的乐清市和永嘉县,全力展开助援救灾。

  昨天,永嘉县“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部署会召开,提出了八个方面、61项重点攻坚内容。部署会指出,复工复产、重建家园是当前的重点任务,也是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前提保障。要紧扣节点促恢复,受损工业企业全部复产,农业田间作物完成清理补救;水库山塘、受损房屋、地质灾害点基本完成应急整改,所有学校全部消除安全隐患;明确山早村重建方案并启动建设,其它受灾倒塌房屋也要同步启动,春节前让受灾群众住进新房。

  乐清市也在昨天召开了“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明确,将助援救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企业恢复生产、灾后卫生防疫、救灾理赔保险等16个救灾及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当地利用周末时间,梳理了7大类、77个项目,全部对标对表抓攻坚,切实回应好民生诉求、推进指标晋等升位、办好大事要事。当日起至11月底,将通过领导带头、力量下沉、服务提升、督考倒逼,全力攻坚一批难点、推进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大事。

  防御自然灾害也是苍南工作的重点。苍南县“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中,明确进一步健全完善山防、海防、城防、游防、所防、点防的“六防体系”,完成县、乡镇预案修编、人员转移手册编制,加强抢险救援保障工作,从根本上提高防汛防台能力。在防汛防台工程建设上,重点提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和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建设,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力争年底动工。

  平阳全县集中力量克难攻坚,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水利工程建设、水头水患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九大攻坚战。成立16个助落实督导服务组,分别联系督导服务16个乡镇,全面梳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4”专项排查要求,狠抓问题解决、推进提速,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助力发展启动专项攻坚战

  让温州发展契机更好、动力更强、支撑更实。

  归零再出发,鹿城加速“奔跑”。上半年,鹿城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6.2亿元,增长8.5%,增速创11年新高。助力发展,该区将夯实城市经济主根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用好全省首张“城市经济地图”等举措;着力推进旅游经济,擦亮江心屿、历史文化街区等旅游“金名片”;将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打造,加快南郊数字经济产业园、中津大数据产业特色园建设,持续深化科技企业新“双倍增”和规上企业科技创新“三清零”行动。

  瓯海区“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包括11个领域攻坚、64项具体工作。重点推进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时尚智造小镇、森马千亿产业园等建设;产业培育加快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建设,加速打造数字经济大厦、医疗器械总部园,打造软件、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全力推进温州中心城区西南主门户建设,深耕瓯海中心区、高铁新城、瓯海南部新区等重点板块,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城市经济培育、安置提速提质、未来社区打造、“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等。

  洞头区聚焦花园洞头、海洋经济、海岛振兴、两岸同心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掀起高质量海上花园建设新高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地将锚定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总目标,重点开发大门海洋经济示范区,加快建设小门石化产业起步区,盯引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全力加快海洋产业提档升级。

  文成县聚焦推进谋大招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推进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推进温州西部交通枢纽建设等。当地正加快推进玉壶镇国际慢城旅游化改造、交坑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垃圾处理生态环保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力争11月底前,创成南田伯温故里、玉壶慢城侨情、铜铃山森林氧吧、二源高山田园等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确保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年底竣工通车;提速推进文泰、文景高速建设。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围绕瞄准温州综合保税区(筹)联接世界的“黄金窗口”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申报建设进度;强化“152”项目谋划落地、建设达产工作,牢固树立谋大招强意识;狠抓二期海域审批工作,积极拓展瓯江口未来发展空间;夯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基础,抓好示范区建设细分板块的研究和推进工作;创新体制机制,细化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全力展现平台建设新形象。

  助推落实实施项目清单化

  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精准发力抓落实、重在绩效抓落实,清晰目标路径,各地打出“组合拳”,助推落实。

  龙湾区持续深化自创区建设八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自创区建设和国家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紧盯当年见效的目标,全速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聚焦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力争各大产业指标增加值达到高线;全力盯引一批“大、好、高”项目,紧抓“152”工程项目落地建设;纵深推进“精建精美”项目145个,力争开工65个、建成47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用好“龙湾擂台·三赛五比”平台赛场,实施全过程督导、全方位监督,着力解决工作中不实、不快、不担当的“顽疾”,为夺取“全年红”提供坚强保障。

  瑞安市在助推落实方面,在落地了全市今年首个50亿级项目等工作基础上,全力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全面实施“大盯引”“大开工”“大提速”,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力争15%,重点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瑞明轻量化关键零部件、瑞立高端汽车零部件、胜华波智能风扇总成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再新增1个50亿级重大产业项目,盯引10级重大项目25个,落地列入省152工程清单项目11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产业类项目占比达到60%以上。

  泰顺突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行动、以旅游为重点的生态产业提升、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最美山城”建设等6大攻坚重点。同步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节点清单,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以“一包六必抓”“30项任务看落实”“30个专班大推动”等推进机制攻坚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已成立由县领导带队的19个助落实督导服务组,深入各乡镇联系督战,以攻坚之势、攻坚之力、攻坚之举集聚起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列出了42项内容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推动重点任务攻坚。争取全年完成温商回归到位资金3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聚焦动能转换,再引进1家以上高能级科创平台;培育浙南电竞小镇“一核双新三生态”电竞产业生态体系,四季度推进电竞主题酒店项目落地;加快汽车时尚小镇的规划调整和能级提升;推进4个小微园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