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温商企业上榜 “2019上海民营企业百强”

温州网 2019-08-21 08:13:47

  温州网讯 昨天,有着上海“经济晴雨表”之称的“2019上海百强企业榜”“2019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记者梳理榜单了解到,包括均瑶集团、胜华电缆、美特斯邦威在内的10家温商企业位列上海民企百强榜单。此外,包括环旭电子在内,共计5家温商企业跻身上海企业百强。

  榜单数据显示,上海企业100强去年的营业收入总计达到创纪录的69081亿元,同比增长13.29%。其中,有21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其中民营企业3家),是百强企业排行榜发布以来超千亿企业数量最多的一次。

  另外,今年百强入围门槛大幅提升,营业收入由去年的49.9亿元提高到59.6亿元。同时发布的,还有2019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服务业企业100强、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100强和2019上海成长性企业50强排行榜等。系列榜单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发布。

  据介绍,今年的上海系列百强榜单,不仅是企业实力的比拼,更是一张判断经济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晴雨表。2019上海百强企业榜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透过这张榜单可以发现,上海百强企业在经济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和多元主体发展上的表现成为亮点。

  在2018上海企业百强名单与民企百强名单中,前不久刚于港交所上市的中梁成为温商企业中的最大“黑马”,不仅一上榜就位列上海民企百强中的第9位,也与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胜华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进入上海百强企业序列。

  民营企业百强中,温商的表现更为亮眼,共计10家温商企业上榜,去年营业收入总额达1082亿元,其中两家温商企业位列排行榜前十。去年恰好排在第100位的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名次上升5位,去年未上榜的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则一跃成为第83位。值得注意的是,环旭电子由祖籍温州的台湾商人张虔生、张洪本兄弟所创办,因此并未列入民企百强榜单的排序中。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