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项合作意向 !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成果丰硕

温州网 2019-08-21 16:49:00
对接会举行

  温州网8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引领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1日上午,2019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4所院校与温州1217家企业现场进行对接洽谈,最终达成合作意向849个,涉及实习生毕业生输送、产学研基地建设、企业冠名订单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等。当天,组委会还对优秀高校校企合作人才工作站进行了表彰。

  今年的对接会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首次采用“1+2”服务模式,除主会场外,还分别在瑞安和乐清设立分会场,增设以汽摩配、工业电器为主的专业人才对接平台;二是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在沪的14家高校组团参加,助推温州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是应企业的强烈要求,特别邀请14所本地中职学校与会,以满足企业各类人才的需求。

  记者看到,对接会现场人声鼎沸,几所专业型的院校摊位前更是人头攒动,前来对接咨询的温企不少。本届对接会重点邀请拥有与我市新兴产业吻合专业的院校,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等专业。参会院校中不乏国家重点高校,如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

  副市长孙维国表示,温州正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举办一年一度的‘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就是我市引才重要举措之一,诚挚邀请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来温开展学术和技术方面的交流活动。”

  据悉,我市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前两届共吸引216家院校与2626家企业参会,达成合作意向1322个。两年来,随着校企双方从相识到相知,从开始单一的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到现在的引企入校建实训室、订单班和校企共建科研创新中心等,合作广度不断扩大,深度不断延伸,力度不断加大。

  通过两年的努力,“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这个校企合作平台已经搭建成型,不仅为大量企业拓宽了招工渠道,而且让更多的企业进入院校举办定向招聘会,最大限度满足了企业对招用基础人才、技术人才、组建科研团队的要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