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剑龙化石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08-22 00:15:11

  人民网讯据英国媒体报道,摩洛哥山区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剑龙化石。这种新的剑龙物种被命名为Adratiklit boulahfa,在当地柏柏尔语中的意思是"山地蜥蜴"。这一命名体现了化石出土地。

  研究化石的古生物学家苏珊娜·迈德蒙特(Susanna Madement)表示,Adratiklit boulahfa剑龙化石的发现很有意思,因为它属于侏罗纪时期的第二个时代,也就是侏罗纪中期。迈德蒙特说:"大多数已知的剑龙可以追溯到侏罗纪晚期,这意味着Adratiklit boulahfa剑龙是最古老的被明确和被描述的剑龙,这将有助于扩大我们对这种恐龙演变的认识。"

  过去认为,地球被分为两个大陆,即劳亚古陆(Laurasia)和冈瓦纳古陆(Gondwana),而剑龙所属的装甲类恐龙(Thyreophora)在劳亚古陆更为常见。然而,最近的发现与这一理论相矛盾。迈德蒙特认为,这意味着目前没有被挖掘的地方也可以找到装甲类恐龙。(老任)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