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 周末可能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温州网 2019-08-22 07:24:00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21日下午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南方约1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温州网讯 据央视新闻昨晚6时40分发布消息称,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21日下午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南方约1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m/s),预计24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白鹿”这个名字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它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是西北太平洋的“风王”。当年11月,它以顶级超强台风强度登陆菲律宾,带来近100米/秒的阵风、最高10米以上的“台风海啸”和特大暴雨,将登陆地附近的城镇夷为平地,酿成巨大灾难。因为其极端强度和极端破坏,台风委员会已将“海燕”除名,并由中国再提供一名字代替,这就是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