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一行赴瓯江口调研

温州网 2019-08-22 17:17:00
8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一行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温州网讯 8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一行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威马

调研组在宏丰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宏丰电工合金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会工作汇报。黄少燕指出,目前瓯江口工会工作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主要有体制不够顺畅、功能不够凸显、管理不够健全等。下一步,瓯江口将结合机构改革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市委陈伟俊书记在瓯江口调研指导“三助三红”的讲话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一是体制实现自转到公转,结合机构改革的契机,完善工会体制机制;二是工作重心从单一性到组合拳,结合党政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开展一些深层次工会活动;三是人员队伍从单枪匹马到双管齐下,逐步健全工会工作人员队伍。

调研组在展示馆

  张洪国对瓯江口的工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产业集聚的地方,就是工人集聚的地方,工会组织尤其重要。他要求,一是抓组织完善,要尽快理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工会组织架构,并配备相应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二是抓工会组建,要开展组建月活动,要求企业集中建会,建会积极性不高的企业主要提高思想认识,工人、工会和企业是命运共同体,工会组织发挥的好对企业具有正面帮助;三是抓资源整合,主要是要抓好工青妇和现有的工会干部工作力量以及阵地资源的整合。(周慧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