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打造点睛之笔 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温州网 2019-08-23 07:35:00
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温瑞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温瑞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瓯江和温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作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点睛之笔,把温瑞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打造成为“月光经济”的消费热点,进一步深化内涵、彰显特色,突出抓好产业培育、业态提升,加快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竞争力。

  陈伟俊、王军、任玉明、李无文等市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听取温瑞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方案设计和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就深化项目主题、提升创意新意以及丰富夜游产品供给、加强周边区域联动、拓展“月光经济”产业链等展开探讨。陈伟俊要求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吸纳好的意见建议,统筹好、兼顾好、体现好,群策群力提升项目规划建设水平。他强调,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是温州城市发展需要补齐的短板,也是推动温州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一江”“一河”夜游项目规划建设,作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标志性工程,必须成为精品、形成品牌。

  陈伟俊指出,“月光经济”本身是城市经济。做好“月光经济”文章,要围绕“夜游”“产业”这两个核心要素,回答好“夜游项目供给”“夜间产业培育”的重大课题。要坚持把落脚点放在产业上,把灯光亮化工程和其他辅助设施建设作为手段和形式,把产业的培育和业态的形成作为主体和内涵,联动重点区域美化亮化,精准发力,整体推进,实现瓯江和塘河两岸沿线支撑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形态、运行机制上的突破,多方位刺激休闲消费,使“月光经济”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竞争力、吸引力。

  陈伟俊强调,培育发展“月光经济”,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和产业发展的支撑性作用,围绕“谁来做”“做什么”,在产业业态、文旅融合度、休闲消费人群定位、市场主体培育、经济贡献度等方面形成目标导向体系,做到谋划科学、定位精准、目标清晰。要着力提升夜游项目的层次和水平,既要问计专家,又要问计群众;既要做好“船上”文章,又要做好“岸上”文章;既要呈现画面效果,又要呈现艺术深度,同时把产业配套、运营维护等各方面的支撑保障工作做到位,努力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全力配合、主动融合,在做好政策处理、环境整治的同时,紧盯产业谋划、业态培育、空间布局、主体引入等关键环节,挖掘周边潜力,实现联动发展;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把“效果图”变成“实景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