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9月底前完成600个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提升

温州网 2019-08-23 07:59:00
今年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全市600个避灾安置场所进行规范化提升,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安全百分百。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助三红”专项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已迅速投入到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指导服务工作中,共组织隐患排查526次,严防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灾后次生事故发生,引导工矿商贸企业于8月30日前对自身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并将于9月底前对600个避灾安置场所进行规范化提升。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奔赴永嘉、乐清、洞头等地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走访、指导与服务。督促露天矿山企业重点做好道路修复和维护,清理排水沟,检查边坡安全;督促金属冶炼等工贸企业紧盯电气、高温熔融金属遇水爆炸等重点环节,全面消除事故隐患;指导烟花爆竹企业迅速将受潮、泡水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清理,并制定方案落实安全处置;指导危化品企业开展事故隐患自查,按照“五落实”要求做好隐患整改,并对企业受损严重的设备进行维护,开展复产风险评估,确保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对高风险企业,市应急管理局将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进行方案论证,对可能涉险的相关人员进行一次集中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复工复产前人人参加培训,特别要严格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的岗前培训,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到位。

  与此同时,今年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全市600个避灾安置场所进行规范化提升。注重避灾场所功能整合,通过“新建拆建、改造提升、调用规范”三种方式,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同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文化礼堂、乡村休闲民宿、美丽乡村等设施的集成合一,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根据避灾避险设施安全建设标准,按照“新增必检、三年重检”的原则实行安全检测,及时关闭、整治安全检测不合格场所,切实提升场所安全建设标准,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安全百分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