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简办”哪家酒店做得最好 市民代表组团探访

温州网 2019-08-23 08:10:00
8月22日上午,一组由市民代表与媒体记者组成的“市民采访团”兵分三路,前往鹿城区15家大型酒店,探访各家酒店目前正在践行的婚礼简办方面的做法及成效。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一组由市民代表与媒体记者组成的“市民采访团”兵分三路,前往鹿城区15家大型酒店,探访各家酒店目前正在践行的婚礼简办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当天,经过现场采访与评分,温州华侨饭店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采访团”最满意的“婚礼简办酒店”。

  去年,我市下发《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提倡婚事新办,鹿城区积极响应。一年以来,鹿城区移风易俗婚事简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的社会道德满意度调查中,民众对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现象评价与2018年下半年相比提高了7.36分,移风易俗社会心理效应已慢慢形成。

  在鹿城区出台的相关举措中,对酒店餐饮服务行业提出了一些规范要求——要求商务、旅游部门要联合餐饮协会、酒店协会指导督促餐饮酒店推出一批简约、实惠、有特色的宴席菜单,提供适合大众消费的宴席套餐;要求民政、经信、商务部门要进一步督促餐饮协会、酒店协会建立婚事新办和简约宴席行业自律。时近一年,鹿城区辖区内酒店是如何践行婚事简办的?“市民采访团”这次一探究竟。

  本次采风团成员共计21人,用一天时间走访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万和豪生大酒店、汤臣一品国际宴会中心、喜来登大酒店等15家有实力承接婚宴,并且承诺推行婚礼简办的大型酒店。现场,“采访团”成员各有一张《鹿城区餐饮行业践行移风易俗婚事简办评分表》,成员们对走访过的酒店一一进行打分。

  走访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如今鹿城婚事简办颇有成效,几乎每家走访酒店都开放简约婚礼套餐,并在全年都可预订,且不设最低消费。与此同时,酒店方也为婚事简办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和想法,万和豪生酒店有关负责人提议能否将餐标稍微上调,以此扩大酒店利润空间与宾客菜品选择空间。

  移风易俗监督团成员张俊杰认为,除了酒店以外,婚事简办的关键还在于市民的攀比意识要改变,“婚礼的重点在于见证新人走进婚姻殿堂,而不是菜品是否高档”。市民监督团成员叶乐通则认为,不同的酒店规模、能力都不同,不能一味要求五星级酒店推行3000元以下菜品,应根据酒店不同的实力,给予婚事简办不同的要求。

  当天,经统计,温州华侨饭店、云天楼假日皇都大酒店、温州市嘉运国际大酒店、云天楼米兰国际大酒店、温州国际大酒店等5家酒店,成为“采访团”最满意的婚礼简办酒店前五名。据悉,“市民采访团”手中的计分表将作为鹿城区进一步贯彻婚事简办工作的相关依据,进一步推进全区范围内的移风易俗。

  酒店排名

  1.温州华侨饭店

  2.云天楼假日皇都大酒店

  3.温州市嘉运国际大酒店

  4.云天楼米兰国际大酒店

  5.温州国际大酒店

  6.王朝大酒店

  7.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8.新南亚大酒店

  9.万和豪生大酒店

  10.温州顺锦国际宴会中心

  11.温州威斯汀大酒店

  12.温州东方柏瑞大酒店

  13.喜来登大酒店

  14.四季花园国际宴会中心

  15.汤臣一品国际宴会中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