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者终将搞乱自己的人生

人民网评 西门樵 2019-08-23 16:30:43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香港多个社交平台流传一封信函,内容是一名曾经公开发表侮辱香港警队言论的实习律师,其申请成为律师的认可资格遭到律政司反对。在香港律师转正的道路上,律政司出具的不反对信件至关重要,这意味着,这名目无法纪的实习律师,其专业道路很可能走到头了。

  在律政司的信函中,此人被指用“恶言秽语”在社交媒体上攻击香港警队。本该是最讲法律专业素养的律师从业者,却将香港特区的法律视若儿戏,在实习期内干出这等有失专业水准的事,无视香港警队为维护法治和社会秩序做出的贡献和牺牲,用“骂大街”的粗口肆意侮辱警员及其家人。实难想象这样粗鄙、荒唐之人,是如何走上法律从业道路的。如今,及时发现并将其拦阻在律师之门之外,实在是维护香港法治和正义精神的必要之举。

  法律在全世界都代表了正义的秩序。作为法律从业者,律师可谓是这个秩序的维护者。在香港律师认可仪式上,高等法院法官往往会寄语新任律师维护正义和法治的责任。作为法治社会的重要基石,法律从业者应当秉持专业守则和中立态度,尽自己的专业知识捍卫香港的法治和秩序,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宁,而绝不是走法律罅、散播谎言、为虎作伥、搞乱香港。

  正如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所言,“法律是要促进社会大众的福祉”。而如今,少数人恶意制造祸乱,正在毁掉香港的前途和700万市民的福祉。正因如此,唯有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彰显法治,方能还香港市民以天朗气清。同为香港法治的重要基石,香港警队一直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前进,这正是香港各界,特别是以公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公务人员、公营机构和律师等专业人士应该看齐的榜样。

  公权为公,理当中立,不能任性。香港一些掌握公权和为公众服务的机构或人士,如果违背中立原则和专业精神,纵容、支持甚至充当乱港分子,到头来只能是玩火自焚、自作自受、自毁前程。因为他们违背的不仅是法律和专业规定,也是自己曾经许下的誓词诺言,更是香港百年的城市品格。捧着一份遍布污痕的职业履历,必然难以在这座城市生存发展。

  香港的繁荣发展离不开秉公专业的治港者,同样,任何目无法度、叫嚷暴力的乱港者必将被香港社会所唾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