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沙画丨读懂一位92岁老党员的初心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8-23 16:46:00

  最近,淳安县富文乡方家畈村举办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92岁的老党员方银汉坐在会议室的第一排,靠着墙角,听一阵,写一阵,在学习笔记本上陆陆续续地划着。

  就这样,半小时过去了,老方在本子上一笔一划记下了16字的学习笔记,“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作为村里最年长的党员,老方在空闲的时候不打麻将、不打牌,而是坚持学习记笔记,每次都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学习好理论,宣传好政策。

  “我们老同志,干不动了,开开会,宣讲下中央政策,作为党员还是必须要做到的。”这句话是老方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嘴上虽说干不动了,但是村里每次党员志愿活动,他都会积极响应。去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老方作为最美和事佬,帮助调解了许多矛盾纠纷。

  党课结束后,趁着饭点空隙,老方还与年轻党员交流学习经验,“近两年,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杭黄高铁破损道路完全修好,垃圾可以回收兑换,村里也买了物业楼,这都离不开党的决策部署。”老方感慨道,“我们党员要学习好,用好这些政策理论,做些对群众有益的事情。”

  用沙画讲党课,是淳安“新农村微广播”的重要表现形式。今年以来,借助淳安县融媒体中心成立的东风,淳安推出“新农村微广播”的全媒体互动栏目,采取音视频的传播形式,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我们通过这部近4分钟的手绘沙画,读懂一位92岁老党员的初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